2008-09-16 10:47:03河伯

戊子年八月十六


宜:祭祀、嫁娶、捕捉。
忌:開光、動土、破土、開市、修造、入宅、安門。

  這一篇是隔日早上寫的。

  中午醒來,這陣子都是中午時分醒來,或許該調整一下作息,調回暑假時的生理時鐘。戲劇創作這門課似乎是早上的課,還是得熟悉早睡早起的習慣。
  正要出門時,發現弗魯特、拜海以及伊邁納都在樓下看書。他們也要出門午餐,便跟他們一道同行。
  今天有一則新聞關於有人被罵「阿斯巴拉」,便槍轟網咖。這年頭怪事皆有,「阿斯巴拉」這詞我是第一次聽到,看見報紙的一角上的解釋,說「阿斯巴拉」源於英文「asparagus」 ,是蘆筍的意思,延伸為白目......。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下午到研究室找律清姐,今天要幫馬老師買一台腳踏車。我們本來要買二手車,卻顧忌著二手車車況不一,若老師騎的途中出了差錯,老師第一次在花蓮,多有不便。
  所以我們還是到學校後門新開的美利達車行,買了一台淑女車。
  老師應該不用騎到變速車吧?我與學姐在車店裡看著老闆組裝,我一邊想起自己好像從大四搬到林森路以後,已經很久沒有騎腳踏車了。剛進研究所時曾想過買一台二手腳踏車,卻因為校地廣大而打消了念頭。
  而我小時候,有好長一段時間騎的就是淑女車。不管是在新竹還是在彰化,好像都是母親本來要騎的車,後來便被我霸占。其實淑女車很好騎,一個下午騎著腳踏車閒晃,說多悠閒就多悠閒。
  後來年紀增長就有些嫌棄淑女車,就覺得太女孩氣了,國中開始騎車往來補習班與學校以後,我就換成一般有橫桿的變速車。
  其實淑女車還是很好騎的啊!要的話飆車也行。

  腳踏車組裝完成後,學姐先到老師宿舍那裡,我騎著腳踏車穿過校區到宿舍。我一邊哼著歌,一邊騎著腳踏車,感覺真是舒服。
  我想我應該會買一台二手車吧!雖然大略剩一年。

  把腳踏車與老師住宿的事情弄完,就回到研究室整理老師要上課的資料。老師在日前就寄了些課程綱要給律清姐,現下她把這些資料給我,我就接著找書的工作。
  大約要五點時,學姐說她得出門載老師了,今天郭老師回花蓮。也差不多這個時候,弗魯特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立川漁場吃蛤蠣。之前就知道有這地方,一直都沒去過,所以這次也趁著興致一道吃。
  跟學姐道別以後,我就回住處。

  回到住處,拜海告訴我下午伊邁納拿麻將的牌尺打蒼蠅,把牌尺打斷了。我很生氣的喊著「賠我」,瞬間想起碩二上有一次郭老師的錄影帶在我的手上被捲帶機捲斷,他生氣的喊著「賠我」一事。
  自己的東西被人家弄壞了難怪生氣。可是我很生氣的倒不完全是賠不賠的事,不過就牌尺,書店、宜德都買得到,但是怎麼可以隨便拿別人的東西打蒼蠅?就因為不是自己的東西嗎?
  後來在線上遇到秋君跟她說這件事,她說大概就是因為牌尺長吧!我說大概是,那時很生氣地把麻將組收了起來,以免什麼東西都被拿去打蒼蠅。
  有一種唐伯虎的畫被剪下來貼在麻將上當「鳥」的感覺。
  我不知道這該不該生氣。伊邁納賠了一個給我,但我覺得重點不是這個,但我不知道重點是什麼。
  或許打從開始我就不該生氣。

  今天我什麼事都「阿斯巴拉」,連用MSN都會讓蘇菲亞生氣。晚餐我們還是去立川漁場,蛤蠣好吃卻有些貴,但我日後應該還是會來這一帶,夜景看起來好看,或許白日會更多景色。
  照了許多張照片。今夜的月亮明亮而圓,算是補足了昨天中秋颱風。

  阿斯巴拉。
2008-10-07 13:15:05

原來你也會「覺得太女孩氣了」呀!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抱歉挖了很久遠的文章…

版主回應
哎呀呀!當然是太女孩子氣啊
不過現在倒覺得沒什麼
悠閒開心最重要

大概太忙很久沒上來了,挖的文章不會太久遠
放心放心
2008-10-07 16: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