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00:32:21河伯

戊子年八月十五


宜:開光、求嗣、彫刻、嫁娶、訂盟、納采、出火、拆卸、修造、動土、起基、上樑、放水、移徙、入宅、造倉、造船、開市、開池、納畜、牧養、掛匾。
忌:行喪、安葬、合壽木。

  近中午醒來,其餘三人似乎還在睡,大概是麻將打得太晚的原因。外面的風沒有昨晚入睡前大,雨量仍舊磅礡,只是花蓮平日也偶有大雨,所以是不是颱風,倒也沒什麼所謂。
  等到大夥起來,大概將近一點多了。這之前我撥了通電話給要載馬老師來花蓮的郭先生,他是老師的學生,我打算先做一個聯絡,到時候他們從台東過來,有什麼事都能隨時聯繫。
  午餐仍然是自己煮,吃的同樣是咖哩淋麵條。伊邁納弄了一道金針菇炒絲瓜,因為打從開始就在鍋裡下水,我便問他不先炒過一遍嗎?他說懶,直接下水煮吧!
  但我覺得奇怪的應該不是這件事,總有什麼擱在心頭,說不出個所以。當他完成這道菜以後,他吃了一口,才頹喪了起來。
  他絲瓜忘了削皮......。
  或許我潛意識發現了這檔事,才會擱著說不出話吧。
  他說,又來一次相公。

  一日沒有出門,下午下樓看見伊邁納與拜海在那張新佈置的小桌前看書,感覺還不錯,所以我把相機帶下了樓,拍了幾張。
  這張小桌子是意外的好看,不過就是往長一般的小几加上我房裡的和室桌,以及伊邁納不知道要放到何處的白布,加起來就是有種咖啡廳的味道。再者,今年暑假伊邁納買了二手的音響放在我們佈置客廳的書櫃上,音樂放著就是一個舒服的空間,若聚集的人多了,只要拉離窗邊,一張方桌四個人便可以圍坐著,連打麻將都行。
  而一開始也是為了打麻將。

  在客廳閒聊後上樓,線上終於遇到蘇菲亞了,央求她開開視訊。雖然她說一餐得吃兩碗飯,但畫面上的她還是瘦了。
  沒聊什麼她便出門。其實我還想多看看,但她似乎要出門健行,所以今天什麼也沒說。

  等待,剛剛好就好。部落格最近換了這個版型,但我著實不知道如何測量等待的量度。
  版型換了又換,就是換不到想要的,或許最後還是會回到初始吧。

  等待,剛剛好就好。
  我滿心的等待是一粒粒石頭,落在深黝色大海之中
  潮聲盡是無止搔動著耳膜
  那些擲水有聲,卻是到了何處?

  晚上看書不小心睡著,醒來時似乎著了涼,不斷地拉肚子,直到下樓晚餐時,才有些好轉。本來不打算打麻將,卻覺得少有大家聚在一起可以做的事,所以還是與大家同樂了。
  大家已經熟了規則,遊戲越來越好玩。
  拜海問我看起來好像很累,我說可能是剛剛不小心睡著著涼的。牌局結束後,雨也跟著停了,上樓用著網路,上線她仍舊不在。

  今天是中秋節,蘇菲亞農曆生日。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