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02:53:59河伯

戊子年八月十三


宜:餘事勿取。
忌:探病、餘事勿取。

  一早是被電話吵醒的,睜眼撥著電話一看,來電是一通市話,也沒看清楚就接了起來,以為這號碼是所辦的,大概黛安還是米亞打來的。
  結果從話筒傳來老先生的嗓音,竟然是馬森老師!瞬間睡意全不見了,靜耳聆聽,原來是馬森老師從米亞那裡知道他有一個在這裡的助理,便親自打電話跟我聯絡。
  他人真的很好,我們說了一些關於到時候他來到學校怎麼約的事情。才剛結束通話沒多久,所辦的米亞就打電話來了,我跟她說我已經接到老師的電話了,下午要再到郭老師研究室弄電腦以及搬書櫃,會再跟她索取馬森老師住處的鑰匙與一些聯絡事宜。

  中午到弗魯特之前帶我去的池上便當用餐,餐後本想再溜到台十一線,卻想得先把該做的事做完,所以還是乖乖的到系上一趟。
  在米亞那裡把事情弄完,接著與在所辦的貓眼一道去郭老師的研究室。颱風確定要來,這時的花蓮氣候極不穩定,有時下了大雨,有時只是細雨點綴著,甚至還出了太陽。
  我們搬著櫃子,整理好後我繼續管理電腦。它莫名地速度很慢,我猜測是因為有許多程式以及XP更新在運作的緣故。
  所以在等待的時候,我又走到了所辦喝杯咖啡。在所辦閒聊一陣後走出門,發現四樓李老師研究室的門是開著的!
  難道李老師就在裡面?
  我一邊揣測一邊走回郭老師研究室,回頭望見老師竟出了門在四樓看風景!我走進研究室跟律清姐說,她說要不然你來一個偶然的相遇吧!
  才出門老師就不在原本的地方了,所以我急忙地跑向老師可能走的方向,小心翼翼地要製造「命運的偶遇」。到了樓梯轉角,見老師下了一樓走去,便喊了聲「老師」......。
  正要說些好巧之類的話,老師便單刀直入的說,下禮拜到他研究室報告一下具體要寫什麼,再行討論。

  老師真是大俠啊!所以下禮拜就要具體報告自己寫什麼了,得好好準備與把握機會,真希望面試指導可以過關。

  回研究室,電腦莫名奇妙的加速了,使得很多事都一下子完成,不必等到下次再來。
  剛巧蘇菲亞上線,就在這時與她聊了聊。她的網路大概要明天才會好了。
  晚上與律清姐、貓眼以及大師兄一道晚餐,餐後到宜德採買颱風存糧,便各自離開了。回到住處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悠閒地洗完澡收完衣服看著電影敷著臉,一邊想著這兩天該把什麼事作完。
  約莫十點,弗魯特伊邁納與拜海才回來,採買了許多東西。之後弗魯特與伊邁納又出門裝水,我想了想還是決定再提兩個瓶子出去裝,以備不時。

  出門剛巧沒有下雨,卻深沉濛濛的,連學校裡有著橙色橘黃路燈的地段,都顯得幽暗。
  真想照相!
  
  回到住處與拜海聊了聊,便在線上跟小三聊天。我介紹〈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以及〈小嬰孩睡在垃圾桶〉給她,之後聊了許多音樂,以及她最近看的《海角七號》。
  等《海角七號》出了DVD,我打算買下來給蘇菲亞,等她回來的時候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