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03:44:13河伯

戊子年六月十九


宜:冠笄、嫁娶、捕捉、結網、畋獵、取漁、餘事勿取。
忌:餘事勿取。

  未來永遠都過去著,而過去就不會回來。

  今天與蘇菲亞到越南在台辦事處辦理一些文件,是她要去越南的種種。很久沒看見她,雖然上禮拜才見過,我還是覺得很久。
  她就要去越南了。我用我的相機不斷拍她,她覺得嗡嗡嗡的真煩。不過我們還是在等待辦事處下午一點半開門時,在附近的咖啡館說了許多。我给她看照片,告訴她這幾天的事,她也說說這幾天她與同學相聚的過程。
  婆媳問題真是可怕,我聽她轉述同樣覺得麻煩,尤其是極為傳統、極為強勢、要宣示她的兒子所有權的婆婆尤為最。

  下午與鐵拐李約在中山站。他昨晚與他媽媽吵架了,今天不小心睡太晚,急忙出門忘了帶要給我的東西,商量著要怎麼辦。我覺得要給的東西可以下次再說,合好比較重要。
  我們三個人去光點看《九降風》。
  很好看,雖然有些瑕疵,卻還能接受。我覺得就算不是竹東的學生,還是可以感受到那種青春過去而不再的事。
  最後一段的旅程很好,我在那裡哭了。
  未來永遠都過去著,而過去就不會回來。最悲傷的是人無法停留,停留就死去了;最美好的是人無法停留,停留就死去了。

  看完電影三個人去吃意大利麵。一邊說著班遊的趣事,也說著電影。蘇菲亞說我那裡是蜜蜂,根本就是蒼蠅。
  我是蒼蠅王別西卜,就貪食著聲音與影像。
  不打電動以後,我花了更多時間在聽與看,試著寫出來。
  跟蘇菲亞約好明天怎麼連絡,怎麼去花蓮,她走後我就與鐵拐李到台北車站前光南看CD。我想買的特價品他懷疑是盜版的,因為CD封面看起來像完全翻拍,而且賣著極低的價錢。但一路上幾間唱片行,都是同樣的,令我們有些迷惑。
  我決定去茉莉看看二手的版本,那CD應是「友善的狗」結束前的貨,希望可以讓人分辨得明白。
  後來兩個人走到西門町,到一個地方去買便宜美漫。但有些還是很貴,我用一百五十塊買了《The Incredible Hulk 》與《Lobo》,買下我的第一本美漫。

  晚上在家裡寫三天的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