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03:39:33河伯

戊子年六月十八


宜:塑繪、出行、冠笄、嫁娶、進人口、裁衣、納婿、造畜椆栖、交易、立券、牧養、開生墳、入殮、除服、成服、移柩、安葬、啟攢。
忌:

  這一篇也是戊子年六月十九寫的,現在的音樂是趙傳的〈男孩看見野玫瑰〉。

  晚上與鐵拐李在公館「挪威的森林」歇腳,走了兩天,今天又在公館走了一陣子。我想找趙傳的《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這一張專輯,裡面有〈男孩看見野玫瑰〉。但趙傳的音樂不知道是被遺忘了還是珍貴,找了好久只有一兩張,而且還不是我要的。
  我們一邊看著我拍的照片,一邊說這兩天的種種。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晴朗,我的電池充飽了電,不斷地拍照,幾乎把我們的行走都寫下來。早上近十一點一夥人才去吃早餐,到了十分差不多是中午的事,一群人玩著玩著就上了吊橋,竟然就在吊橋中央把剛才在平溪買的烤雞啃食了起來!
  雖說是青春的感覺,但堵在吊橋中間真危險。我與撲克李與瑪塔菈都到吊橋的另一頭走著,覺得誇張,三個人假裝沒看見,別打擾大家興致。
  我們是壞同學!
  後來從吊橋下來,一夥人繼續行軍,看見一間店叫〈走味的咖啡〉,一群人就走進店裡坐了好久,東聊西聊。
  與我坐一桌的是小萬、愛芙喀璞以及阿大。愛芙喀璞很厲害,我每次側拍時都會被她抓到,給她做了動作。不過也有可能是大家習慣我像蜜蜂一樣擾人,反正沒叮人,所以就不管我了。
  不過我會跟古得歐交換看照片,看看照到什麼。阿大也帶了兩三台相機,每一種都略有不同。
  而蘇MAN看過赤壁後,不斷嚷著略懂跟你懂陣法嗎?
  小二與紐絲與葛蘿碧在十分瀑布的遊客中心鑽進殘障人士電梯裡,半透明的電梯門關起來,三個人假裝被關起來了。
  妲喀格格笑著,在這次旅途裡不斷用台語說著「騎、騎、騎慢一點」,學的是一段網路流傳影片。
  芙蓋特蔓鈕特不斷要阿大想怎麼慶生。
  桑切瑟在回程的火車上看著我拍的照片大聲説:你都亂拍!令我覺得沮喪。可是後來我想了一下,是亂拍沒錯,她真精準!
  鐵拐李說,為什麼拍到我總是在吃東西,不是香腸就是烤雞?

  我們在咖啡館裡說話著,鐵拐李說這次班遊很好玩,而且同學的感覺不見了,變成朋友。我也是這麼覺得。我在旅途中打了幾次電話給蘇菲亞,告訴她下次班遊也可以來玩。
  她在這裡與我相似,總是在人多的時候不知所措。有時是她覺得良好,有時是我。

  晚上回老貓家,累得無法寫日記,就在線上查著〈男孩看見野玫瑰〉,知道了有幾個版本,在線上聽了聽。
  兩天的日記打算隔天再作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