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5 23:42:14河伯

戊子年六月初一


宜:嫁娶、開光、祭祀、祈福、求嗣、出行、解除、伐木、入宅、移徙、安床、出火、拆卸、修造、上樑、栽種、移柩。
忌:安葬、開市、交易、立券。

  睡到下午兩點,體力算是有些恢復,醒來把昨天的日記寫完,看鐵拐李玩《Marvel Ultimate Alliance》。
  一日無事,今天想休息,在高雄到處走走。其實在大學的時候來過高雄幾次,所以在高雄不陌生,只是少了一個落腳處,怎麼樣也不會熟悉。例如在臺北,如果沒有老貓的話,我想我始終都不會知道臺北的樣子。
  有熟識的人住在異地,或者是在異地有落腳處,會是一個認識那個地方,最好最自然的方式。
  下午先到打狗英國領事館,是這陣子高雄特別受到矚目的古蹟。我不是很喜歡這裡古蹟的開放方式,但很可能只是因為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我在那裡走著,不知道是因為輕鬆或是想放鬆,突然可以理會一種閱讀古蹟的感覺。
  其實在裡面擺東擺西,做做半吊子的展覽空間,似乎都是多餘的。沒有規劃好的話,什麼東西都是格格不入。
  遊客販賣部賣的東西很雜,有些令人摸不著頭緒。我因為印象中有人用觀光景點的撲克牌作為到此一遊的紀念,也買了一副撲克牌。倒不是想效法,而是有一次跟蘇菲亞到沙漠風情住,我在裡面看完《紙牌的秘密》,其中主角的父親總是在各個地方蒐集鬼牌。
  蒐集的動作令人著迷。不過我總是在蒐集後放一邊,根本算不上蒐集。

  更令人開心的是,我居然在那裡遇見路寒袖老師。很害羞而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我只有遠遠地跟鐵拐李說,是路寒袖老師耶!我說我高中時候文學獎他曾幫我站台,讓人很感動。我說上次我跟蘇菲亞到宜蘭玩的時候,在民宿還遇到黃春明老師。
  鐵拐李說遇到真的會害羞,他上次在捷運遇見貝嶺跟孟浪,也是遠遠看他們。

  今天過得很好,之後在高雄吃小吃隨處逛逛,晚上買了幾罐啤酒,跟鐵拐李吃喝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