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16:16:57Lin's family

南投埔里金牌美食‧埔里黑豆園活魚料理餐廳‧天然無毒食在安心

 

耳聞南投埔里的桃米社區裡面,有一家很厲害的金牌廚師很久了,今天終於有緣來到桃米,不來朝聖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呢,這家黑豆園據說是一位非常資深的日本料理師傅,退隱山林的秘密基地呢,不起眼的招牌,就架設在鄉間小路旁,更激起我們的好奇心呢!


還沒有到餐廳,我們就被店家的KUSO給弄笑了,怎麼會想到把投幣式電話的招牌鎖在樹上,這個意思是要我們投幣跟樹木通話的嗎?


黑豆園的外觀非常樸實,有種退隱山林的高人居所,距離門口大約還要走個30公尺才會到餐廳本體喔,隱密到我們還以為這是民宅呢!


門口的對聯很是有趣,黑白嘉賓指的是黑道、白道嗎?這個就不得而知,我們只知道老闆作餐飲多年,應該也是交友廣闊囉!
門口的小狗一點也不會怕生,在門口等著迎接客人呢!


餐廳門外的柱上掛有黑豆園字樣的日式燈飾,看來老闆對於日本料理還是相當鍾情!


餐廳內除了掛有金牌廚師的招牌外,更有日式畫作的大屏風,讓人印象深刻,也更加好奇到底,黑豆園的料理會用怎樣的方式呈現呢!


店內的獎項是掛滿無數,最吸睛的還是埔里在地食材筊白筍料理比賽,都是第一名的傲人成績呢,在跟老闆閒聊之中,才知道原來老闆年輕的時候就到日本學料理,回國後更是全心在經營餐廳,原本在彰化經營日本料理餐廳事業有成,為了照顧人在老家的年邁父親,因而捨棄百萬收入的餐廳生意,回到故鄉重起爐灶。


我們是採無菜單的點法,由老闆決定要出甚麼菜,首先上桌的炸蝦捲,這可不是一般的炸蝦捲喔,從外型就看的出來是老闆的手路菜喔!


先將整尾蝦裹粉,再將馬鈴薯刨絲捲上後油炸,光想到這樣的費工,都快讓我們捨不得吃它呢,鮮炸的馬鈴薯圈有種薯條的香氣,再加上香甜的醬料與鮮嫩的蝦肉,真的是超好吃的,我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炸蝦捲,第一道菜就令人印象深刻呢!


時蔬炒麵,麵條粗細適中,而且十分入味,搭配上自家栽種的多種蔬菜伴炒,清爽又好吃,讓人不知不覺的多添上了好幾碗呢!


突然老闆叫我們拍一下他待會要煮的食材,這個乍看之下還真的不知道是甚麼種果實呢,猜了老半天,老闆才說這是他自己種的原生種木瓜啦,圓滾滾的形狀和我們常見的木瓜完全不同,非常新奇呢!


涼拌過貓,這也是老闆自己種的喔,而且有加上日式的沙拉醬與柴魚片,吃起來又格外爽口開胃,非常健康養身的佳餚喔!


正當我們期待著金牌廚師對於筊白筍會作怎樣的料理時,居然是跌破我們的眼鏡-川燙,老闆笑著說,因為這個筊白筍是他自己有機無毒栽種的,所以甜度和口感非常好,不用再作其他烹飪,直接沾鹽吃,就是最美味的吃法了!


第一次這樣吃筊白筍,之前都是沾醬油膏或沙拉醬,沒有想到直接沾鹽巴的味道那麼搭,鹹香的滋味加上筊白筍的甜味,有點像是在吃水煮玉米的感覺,而且有種清香甘甜的口感在喉頭,很難忘的滋味,下次自己在家裡煮也要這樣吃。


突然剛剛的台灣原生種木瓜上桌了,而且變成豪華旗艦版,老闆將一半的木瓜切丁混上蘋果丁、蝦球、美乃滋,一整個就是超級有質感的總匯冷盤,而且這個木瓜吃起來不會向一般的木瓜又甜又軟爛,口感有點像香瓜清甜,佐上蘋果與蝦仁的滋味真的超搭的,老闆隨手拿食材創作的料理功力了得,不愧為金牌廚師阿。


今天的湯是老闆剛從市場上買回來的台灣鯛,簡單的料理調味後,一鍋色香味俱全的魚湯就上桌了,身為配角的香菇,有了老闆精湛的刀工加持之下,也讓整鍋湯的質感提升不少,也見識到老闆對於料理要求,連細節也不會馬虎呢!


新鮮的魚肉,不僅吃的到也喝到到食材本身的鮮甜滋味,我們想這也是老闆對料理的追求,以天然的食材作料理,讓大家不僅吃的到美味,還要吃的到健康。


飯後,老闆特別帶著我們到他的農場逛逛,田埂上就是他種植蔬菜的地方,能夠看見剛剛桌上佳餚的出生地,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透過了解食材與自然的生存方式,也讓我們更加感謝大自然的賜與


剛剛的木瓜就是來自於這裡,也是在田埂邊喔,而且阿這裡結的木瓜又大又飽滿,光是想到瓜熟蒂落的時候,又可以吃到香甜的木瓜料理,真的很感謝大自然對於人類的給予。


老闆隱居山林之裡,實踐自己理想中的料理生活,更帶領客人走出餐桌進入到農場裡導覽,除了是傳達對自然環境的尊重,在這食安風暴不斷的時代,也讓我們反思桌上佳餚,到底我們的食物,是否真正健康,對我們真正有幫助的呢?別的餐廳的商品我們不清楚,但從黑豆園老闆黝黑的臉龐,沾滿泥土的雙手,我想至少黑豆園努力作到了。

 

埔里美食餐廳~黑豆園活魚料理餐廳
官網:http://heidou.okgo.tw 
電話:049-2915622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11~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