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00:53:10康康

即興創作 - 鎂光燈的合併症

    鎂光燈的合併症

 

  夏天炙熱太陽依然高掛,在純樸的校園中,教室內,上著「細菌經過高溫、高壓,達到滅菌」,而學子則是細菌被代入高溫、高壓力之中,等候那師長的熱情照護。台上師長熱情如火般教授,台下學子如死魚眼般呆滯,似乎早以神遊四海,並殷殷期盼著那老舊、敲不動的下課鐘聲,許久,那在莘莘學子的耳裡,下課鐘有如天籟之音響徹,果不其然,師長尚未課程結尾,學子們早已收拾好行囊準備啟程歸鄉。

 

  不久,教室內僅剩我獨自一人,漸進地步向廊上,先低頭眺望著那「慈惠實習牧場」中的紅花兒,是的,看那花兒如置身於世外桃源間,花香撲鼻,彩蝶飛舞,眾花兒互相爭奇鬥艷;後,仰頭望著那無盡的蒼芎,深思著。似乎蒼天悄悄告訴我,在祂眼中不過顯得更微渺小罷了!突然,思慮中濛濛然地有種渺弱之音提醒著,必須親上海洋之都地使命。

 

  我便隨之起行,行經那一望無際的寬廣道路,不自覺地開始拉起轉速,瞬間萬風與你為敵,不斷的阻撓前進,而我抱著必死決心,放手追風,奔馳極速的快感。而後,抵達海洋之心,遍尋覓高雄第一醫學院,並前去辦理公事問題,可惜我仍只是個過客,所知過淺,高醫是我的憧憬,但今日為了購得報名表目,而身陷於迷路之中,看似方型的建構房舍,如今走來不然,條條廊上九彎十八拐,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陷於迷路時,我冷靜四處張望,所幸有貴人相助,看來此處非常人所能及,不僅正妹多,就教室也真是母校所不能相仿的。公事解決,我便延著原路返去,直到我坐上機車那剎那,我仍意猶未盡欲探索更多新大陸奧蹟,就這樣我一路平順地到了大寮,那時我遠看高屏大橋近在眼前,但偏偏遇上紅燈,便停車耐心等待,無意間察覺地上的感應器,我便探查自己是否越線,「恩,好險!沒越線」,就這樣我等到紅燈即將切換綠燈那瞬間,我先行起步,可誰知!那該死的美術燈閃了又閃,我瞬間成了有名的人物,就這樣我回到了家,看著書桌上厚厚的帳單,原來其中一張是紅單啊!



上一篇:

下一篇:我最難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