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19:11:07小螞蟻2號

早晨的滋味

      也許是昨夜就寢得早了些,要不就是睡得太沉的緣故,今天一早便被隔壁黃大哥所養的日本觀賞雞 -- 小奇,它洪亮的啼聲給吵醒了,雖然翻來覆去想要再找個舒適的姿勢繼續睡,可是思緒卻越發清醒,睡意也跟著消失殆盡,注意力全被一陣陣的鷄啼聲給吸引住了,反正睡也睡不著,只好披著一件外衣,拖著不情願的步履走向中庭,依照例行公事先為左右鄰居的花園灑上水,再做一些不知道有沒用的柔軟體操,並且貪心的脹足了肺部,只為吸取那城市中極為稀少的芬多精。

     或許是因為多年來我的工作必須早出晚歸的關係,所以記憶裡早晨的景像已變得有些陌生了;隨著時間分秒的過去,怎麼感覺東邊天際的魚肚白,比起幾分鐘前走出家門時,已逐漸變化出明顯的對比;吊在陳家花園樹幹上的鳥籠裡,那兩隻百靈鳥吱吱咂咂的講一些聽不懂的鳥語;忽然間這棵不知名的小樹卻引起了我的好奇,因為整片枝芽之間不曉得甚麼時候,居然冒出了許多丁點兒般大小的翠芽,坦白說那一種翠綠色平時並不常見,當我凝視時除了感覺出它們充滿生命力之外,那一抹翠綠的嫩芽似乎顯得格外的清新,深深吸引著我好長一段時間。    

思緒突然之間產生了一點震撼,想想每天庸庸碌碌的打拼著生活,對於周遭自然環境裡的細微景緻:層次分明的魚肚白、分貝高亢的鷄啼聲、聊著不知名的鳥語、微風拂過翠綠的樹梢、、、、等,這些都是屬於上天的恩賜啊!怎麼我以前都沒有發現到?應該感謝鄰居們無意之間提供了那麼珍貴的禮物,當我起身回到屋裡之前,我知道:朋友們!人生的過程是短暫的,只待您好好回味著過去、把握著現在與定位出未來,所以請您用心去感受、去珍惜、去發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