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16:03:15小螞蟻2號

鄉情

        碧群小姑姑於八月十四日回了我一封信,大約二週左右寄達台灣,剛收到時我還遲疑了幾天,一則不了解信的內容,二則想找機會與小妹一起拆信,大概隔了三、四天實在忍不住了只得拆了它,閱讀之初困難重重,因為對簡體字很不習慣,不過大致上能看懂八、九成,因為弟弟在美、小妹工作也非常忙碌,加上還要調養身體,所以來南部的機會比較不可能,靈機一動我利用數位相機拍下姑姑二張照片與信件,經過壓縮之後分別寄給弟妹,她們只要打開檔案,就可以看到照片與親筆信函。
        小姑姑來信裡充滿了對父親萬般的不捨,讓我與妹妹看了非常感動,"家鄉"現在已逐漸凋零,尤其姑姑們與叔叔現在都是七旬以上的老人了,目前還算康健,但是再過個五年、十年的,那時候的變化又將是截然不同的局面,再以我們這一輩的人(大姑的一男一女、叔叔的三女一男、小姑的三男一女)來說,也大多50好幾了,過去的互動並不多難保關係是否穩固,因此我提出了一個看法,交給妹妹規劃一下,因為我已退休身分的緣故,時間絕對不是一個問題,我們一起作一個"返鄉探親之旅",主要的目的是到爺爺及奶奶的墳前上香稟報父親在台灣的一切,再分別到大姑、叔叔及小姑家拜會,如果時間夠的話還可以安排其他的景點與美食。如果趁著長輩們身體還好的時候能夠走動走動,至少他們要看父親的面子吧,否則我想在台灣的這一支血脈,早晚會與家鄉親戚永遠脫節了。
 

下一篇:父親的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