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06:38:39中華

想好好修佛法..先從妳身邊的家人開始第一課(入門).....畢業後再說...

 
~~想好好修佛法..先從妳身邊的家人開始第一課(入門).....畢業後再說...
很久以前,有個年輕人和母親相依為命。因為生活貧窮,年輕人迷上了求仙拜佛。母親見兒子整天神神道道、不務正業,便苦口婆心地規勸他,
但終究管不住長大成人的孩子。年輕人甚至把母親當成求佛成仙的障礙。

  一天,年輕人聽說遠方無名山上有一位得道的高僧,
便瞞著母親跋涉千裏去找高僧討教成佛之道。

  他一路上曆盡艱辛,終於找到了那位高僧。高僧熱情地接待了他。高僧聽完他的一番訴說後,沉默良久,開口道:“你想修道,我可以給你指條明路。”

  年輕人太高興了:“太好了,我願拜大師為師,專心修道。”

  高僧不以為然地說:“與其拜我為師,還不如去找佛。”

  年輕人頓時來了興趣,忙問:“請問哪裏有佛?”

  高僧說:“你現在回家去,在路上有個人會披著衣服,
反穿著鞋子來接你,那個人就是佛。”

  年輕人聽後大喜,拜謝了高僧,啟程回家,
路上他不停地留意著高僧說的那個人。

  第一天,他投宿在一戶貧寒農家,他仔細看了看迎接他的男主人,
他沒有反穿鞋子。第二天,他又投宿在一戶富有人家,更沒有人披著衣服、
反穿著鞋為他開門,他不免有些灰心。第三天,第四天……一路走來,
投宿無數,卻一直沒有遇到高僧所說的那樣接他的人。

  眼看快到家了,佛還沒有出現。年輕人又氣又悔,以為是高僧欺騙了他。

  等他回到家時,夜已經很深了。他灰心喪氣地抬手敲門。

  “誰呀?”屋內傳來母親蒼老驚悸的聲音。

  “我,是你兒子。”他沮喪地答道。

  母親知道自己的兒子回來了,急忙抓起衣服披在身上,
燈也來不及點著就去開門,慌忙中鞋子都穿反了。
年輕人看到母親狼狽的樣子,不禁熱淚盈眶,立刻覺悟了。

  佛本是人,而不是神。佛不在別處,他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世人都在苦苦地求索,夢想著找到自己的歸宿。殊不知,思念著我們的人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家,我們的歸宿。

  高僧幫助年輕人認清了人生的歸宿,著實令人感動,我們是不是也該想一想自己的歸宿呢?想一想那些思念著我們的人,那些處處為我們著想的人,那些一直對我們不離不棄的人。

  每每讀到佛的東西,總有很多感動。佛就像母親一樣,
永遠都有一顆大慈大悲的心,念念為眾生著想——[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由此我想,佛一定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歸宿吧。
三千大世界,一切眾生他都視如己出,心生慈悲,哪怕再十惡不赦的人,
都願度化;佛規勸人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佛都在你的身邊,唯願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不論你身在何方,不管你曾經有過多少罪惡,只要你在心裏輕聲呼喚,
佛都將守護著你,讓你得到救贖!

(Jack Lee)
很久以前,有個年輕人和母親相依為命。因為生活貧窮,年輕人迷上了求仙拜佛。母親見兒子整天神神道道、不務正業,便苦口婆心地規勸他, 但終究管不住長大成人的孩子。年輕人甚至把母親當成求佛成仙的障礙。   一天,年輕人聽說遠方無名山上有一位得道的高僧, 便瞞著母親跋涉千裏去找高僧討教成佛之道。   他一路上曆盡⋯⋯艱辛,終於找到了那位高僧。高僧熱情地接待了他。高僧聽完他的一番訴說後,沉默良久,開口道:“你想修道,我可以給你指條明路。”   年輕人太高興了:“太好了,我願拜大師為師,專心修道。”   高僧不以為然地說:“與其拜我為師,還不如去找佛。”   年輕人頓時來了興趣,忙問:“請問哪裏有佛?”   高僧說:“你現在回家去,在路上有個人會披著衣服, 反穿著鞋子來接你,那個人就是佛。”   年輕人聽後大喜,拜謝了高僧,啟程回家, 路上他不停地留意著高僧說的那個人。   第一天,他投宿在一戶貧寒農家,他仔細看了看迎接他的男主人, 他沒有反穿鞋子。第二天,他又投宿在一戶富有人家,更沒有人披著衣服、 反穿著鞋為他開門,他不免有些灰心。第三天,第四天……一路走來, 投宿無數,卻一直沒有遇到高僧所說的那樣接他的人。   眼看快到家了,佛還沒有出現。年輕人又氣又悔,以為是高僧欺騙了他。   等他回到家時,夜已經很深了。他灰心喪氣地抬手敲門。   “誰呀?”屋內傳來母親蒼老驚悸的聲音。   “我,是你兒子。”他沮喪地答道。   母親知道自己的兒子回來了,急忙抓起衣服披在身上, 燈也來不及點著就去開門,慌忙中鞋子都穿反了。 年輕人看到母親狼狽的樣子,不禁熱淚盈眶,立刻覺悟了。   佛本是人,而不是神。佛不在別處,他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世人都在苦苦地求索,夢想著找到自己的歸宿。殊不知,思念著我們的人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家,我們的歸宿。   高僧幫助年輕人認清了人生的歸宿,著實令人感動,我們是不是也該想一想自己的歸宿呢?想一想那些思念著我們的人,那些處處為我們著想的人,那些一直對我們不離不棄的人。   每每讀到佛的東西,總有很多感動。佛就像母親一樣, 永遠都有一顆大慈大悲的心,念念為眾生著想——[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由此我想,佛一定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歸宿吧。 三千大世界,一切眾生他都視如己出,心生慈悲,哪怕再十惡不赦的人, 都願度化;佛規勸人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佛都在你的身邊,唯願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不論你身在何方,不管你曾經有過多少罪惡,只要你在心裏輕聲呼喚, 佛都將守護著你,讓你得到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