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14:44:13深海魚

爹娘的第二次戀愛

我的爸媽算是感情很好的夫婦。數年前朋友來家裡不小心聽到我爹娘的對話:「老公,我們下輩子再當夫妻好不好」「好」,這段對話讓我朋友至今仍印象深刻。

我想,身為父母不可能對孩子完全沒有牽掛。儘管兒女婚嫁,他們仍掛心著兩個孫子吃飯,上學,隨時都是兒子的後盾。掛心我在這邊生活好不好,有沒有相處不合睦,惹人不高興的事。但畢竟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樣為家計操勞,為孩子的學業及未來煩惱,當兒女各自成家後兩老在白天就過著兩個人的小日子,偶爾加個孫~。

其實,媽媽在我們小時候就不會嗇惜說出我愛你,我們也常看到爸媽手牽手,相互調笑。我的父親雖然不算是十分嚴肅的人,但老媽調皮的功力是一流的。我非常相信一個家的氣氛會影響孩子對未來家庭經營的方式,我覺得我就像媽咪一樣是一個喜歡撒嬌的人。就做為一個女人來說,我覺得媽咪是個成功的女人。

在我們長大後,媽咪才說,她和爸爸吵架只為兩件事,一是孩子二是錢。小時家裡管的嚴,功課不好母親就會打罵的兇,父親有時看不下去兩人就吵了。奶奶那邊常常要買船,修房子,除了每個月要寄錢回去,常常有其他原因在要錢,媽媽想著家裡的開銷,兩人就吵了。現在這兩件事都沒有了,她說她和爸爸其實感情是很好的。

現在我常常看見在每天的早晨他們會泡兩杯咖啡,坐在客廳的小桌前聊天看報吃早餐。在周未的上午則坐在露天陽台上眺望風景閒聊,然後兩個人出去散步到中午才回來。現在兩個人還是會親親抱抱開玩笑,手牽手。

我想這是他們的第二次戀愛,我想老夫老妻談戀愛和年青時可能是不一樣的吧。會同時擁有共同的步調,也同時保有各自的生活,然後手牽手一起來沙發上話家常…。我希望如果能和你走到人生的黃昏時,我們也要像爸媽一樣談第二次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