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15:17:41梅子地瓜葉

第一次騎腳踏車

   

         四年前,在我尚未唸小學時,每當我經過公或去郊外踏青時,總是看見許多小孩快樂地、神氣地,騎著腳踏車。這樣的景象總令我又羨慕又好奇,爸爸看出我想學騎腳踏車的心意,於是買了一輛附有輔助輪的腳踏車送我。

  為了及早享受那奔馳了樂趣,我迫不及待的想學會騎腳踏車,於是每天勤奮的練習。可是我剛開始騎車時,總覺得車身東搖西晃的,速度像烏龜一樣慢,有時候還會跌下來,摔得我鼻青臉腫的。真不知哪裡出了問題?直到有一天,爸爸和媽媽有空時,媽媽看到我騎的速度非常慢,就說如果要騎得快,就要把輔助輪拔掉。說完二話不說,媽媽就叫爸爸把板手拿出來,把輔助輪拆掉。我馬上騎上腳踏車,媽媽看我騎的東倒西歪,險象環生。經過千辛萬苦,我終於學會騎腳踏車了。

  做任何事,不可以半途而廢,只要克服困難,堅持到底,就會成功。千萬不能灰心意冷、一蹶不振。再接再厲的精神才是我們成功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