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9:54:04陳娜

吃素食為什麼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生產1公斤的肉需要46公斤的飼料,而這些飼料的生產過程需要化學肥料,還需要大規模的機器耕作以及長途運輸,這些通通都要耗費大量的能源。

研究如羊、雞、豬等牲畜,對環境造成的污染程度,但結果發現數量劇增的牛隻所帶來的影響最大。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全球排放二氧化碳最多的並非人類,而是牛隻。報告指,全球牛隻的二氧化碳總排放量不但比其他家畜動物高出許多,還超過如汽車、飛機等交通工具。飼養牛隻也需要燃燒燃料、製造種植牧草的肥料等,牛隻被屠宰後亦要經處理及運送到市場,從飼養到銷售所釋放的二氧化碳便了總量的百分之九。

   牛放屁時所排放的厭氧消化產物--甲烷。20052月,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期刊上所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顯示:由於甲烷會對大氣中的臭氧層產生影響,因此它所造成的全球暖化效應為先前估計的兩倍(先前估計值為10),而肉食所造成的甲烷排放量更是了生物性甲烷排放量的三分之一!  

砍伐森林是為了開發土地成為農地給養牛的業者生產牛肉,這使得森林大量被砍伐,造成二氧化碳濃度上升、無法調節氣候、預防水災和土壤流失,也使原始熱帶雨林從13萬平方英里消失到只剩下8萬平方英里,預計40年內會完全消失,也由於熱帶雨林的逐漸消失更會加速地球的暖化,形成一種惡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