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7 23:52:07K.K.

財經月回顧

不經不覺已來到七月尾,也是我離開財經部的日子。

經過短短的一個月,我由恐懼財經新聞,到現時對它產生興趣,我想,這要算是這一個月中,最大的收獲吧!不過,有興趣並不代表一切,雖然已經接觸了財經新聞一個月,同事和行家們又傳授了本人不少財經知識及採訪技巧,但小妹還是做不出一點成績來,實在是辜負了他/她們的一番心血…

這個月過得開心嗎?我會答一個無寧兩可的答案:既開心,又唔開心。開心,是因為有一班很好的同事和行家,他/她們不單是「好老師」,也是很好的朋友,能夠與他/她們一起工作,實在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然而,實習才是小妹今次「到訪」新城的目的,工作表現是今趟的成敗關鍵,工作愉快與否,很大程度上與這點有關。所以,小妹答「唔開心」,也不難理解吧!

來到「財經月」的最後一天,小妹還是得不到採主的信任,亦感到她對小妹的不耐煩,挺失望的…只怪自己在財經方面,實在是少了一條根,怎樣彰勤補拙也好,在一個月內還是長不出枝葉來。

但願經過最後一個月的實習後,給我的啟示是小妹不是當財經記者的材料,而不是小妹不是當記者的材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