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23:26:04大美

勵志書籍的力氣!

經典之照

不知道是否為身體裡基因作祟,還是自己需要別人鼓勵而生的人生價值,
我去逛書店總會習慣性的的些勵志書籍,國中的時候看苦女凱歌、鄭豐喜;高中的時候迷朵朵小雨、光禹、劉墉....
或偶爾會剪下報紙上一些勵志的隻字片語,貼在書桌前桌墊下六孔筆記本裡。

大學開始喜歡讀者文摘、聯合報副刊已經上癮;
無聊時翻最後的十二堂課....
今天去了一趟書店,
看來看去都是勵志性書籍在吸引我,
如何面對壓力、怎麼克服難題.....

可是,今天很不一樣,
我開始試著去思考多一點東西,
一定是因為我缺少什麼,所以我急著補充什麼。
或是因為我傷過什麼,在乎什麼,
我才想要逃避一些難解的事情。

所以我沒有動力,失落傷感的時候,
我就往勵志性書籍裡頭鑽,
會有答案的,我總是偷偷想應該挖掘什麼以後就會好過一些,
於是,國中了、高中了、大學了,畢業了.......

原來,那些書籍給我的虛假意識,
只有自己看見的時候,
才有力氣推翻,站起。

我需要的不是勵志性書籍的力量,
我需要的是給自己一個重新看見、反省自我的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