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16:21:57小部落格

他們放眼身外

覺乍回,他本要踩下去的腳停了下來——側耳聆聽,茫然的神色漸漸轉變為要竭力想起什么的樣子。
  青翼發出微弱的一聲,仍是戰狼語言里的那個音節:“靈兒——”
  這——是他在塵世最后的呼聲!
  第二十章更新時間2009-8-27 10:24:23  字數:5495青翼血跡斑斑的身體漸漸冷卻,戰靈抱著師傅的尸體,仰天長嘯,整個山谷為之震動,草木搖曳欲倒,天地風云變色。在最后一刻,他終于辨認出呼喚自己的是日夕相處的恩師,他變身成巨狼后那種攻擊與毀滅的yu望在辨認出青翼后終于大大消減,靈智隨即恢復。
  他終于明白青翼說“以心馭戰”的意思,終于明白為什么青翼每每諄諄告誡:強大的戰士必須懂得百分百掌控自己的力量,一味進攻即便贏得勝利對自己也無益。他一直認為師傅過于苛求,現在才真正理解了他說話里的含義——可惜一切都太遲了,師傅永不知道自己已經領悟了他的話。
  戰靈有生以來頭一次感覺到了一種撕心裂肺卻無力回天的痛苦,他親手殺死了自己最尊敬的師傅,這種痛苦跟得知父親與其他族眾被殺害以及戰浪卓熙蕾漪死去時是不同的,那種痛苦可以被仇恨與復仇的意念沖淡,正是失去親人的痛苦以及對蛇人強烈的仇恨,使他迅速成長起來,無論修煉如何艱苦,他不再嬉戲玩鬧,因為從他們的死,使他明白到戰斗不是游戲,而是攸關性命的事情。
  他無窮無盡的潛力與斗志,通過青翼的引導和他自己不斷努力修煉,像蓓蕾一樣慢慢綻放。有一天,他感覺自己已經強大到可以不將蛇人放在眼內。親人故友的音容笑貌燃起的復仇火焰,終于使他無法再在寂靜的山谷呆下去。
  他瞞著師傅,悄悄離開他們隱匿的山谷,找蛇人報仇。單對單,沒有一個蛇人是他的對手,即便是一對十,蛇人也不是他的對手。但是蛇人從來都是蜂擁而上,他們意識中沒有“戰”這一源自遠古的神圣概念,他們也沒有尊重對手的習慣,究其根底,他們只是掌控在異類手中為實現他野心與yu望的利器。從他們自身來說:他們放眼身外,只覺世界可供毀壞攻擊,攻擊對象若是反抗,便能增加一點樂趣,若是沒有反抗能力與意識,也無傷大雅。以群攻形式對付敵人,看著敵人陷于恐懼,讓他們享受到莫名的快感,撕裂對手、吞噬對手(他們經常這樣做)時那種血腥的控制力讓他們狂喜——戰靈寡不敵眾是必然的結局。
  戰靈作為生而為戰士的種族中最突出的一員,與蛇人決斗,便好比百獸之王掉進變異的羊群之中,他尊重對手的心意不但不能贏得敵人的尊重,還成為他致命的弱點,沒有尸骨無存并非出于僥幸,因為青翼早知他私自離谷,一直緊跟在其后 向您推薦:人工植牙   痘疤凹洞  亞歷山大雷射除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