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08:57:57小部落格

正是伏羲九針

經有了比較系統的治療方法,取穴闌尾穴、足三里、阿是穴等穴位進行針灸治療效果還是不錯的。
  不過王志的治療顯然沒有那么簡單,中醫的針灸除了精通技藝之外。還需要多年的臨床實踐和經驗。
  王志身為醫道大家,一身醫術自是不必細說,準備好之后,王志從懷里掏出一個絲質針袋,然后小心翼翼的從里面拿出來幾根銀針。
  “伏羲九針!”看到王志拿出啦的這九根銀針,謝國強就是一驚,忍不住驚呼道。
  “不錯。正是伏羲九針。”王志笑呵呵的點了點頭,這一套銀針還是他從那個意外中得到的行醫箱中得到的,算是比較正規的伏羲九針。
  所謂的伏羲九針指的是上古伏羲大帝制造的九根針灸用針。在華夏民族的歷史上,伏羲是一個有大功于民族的人,而且被人稱之為“針灸鼻祖”。
  當時的九針主要用砭石磨制而成。九針主要指:鑱(音蟬)針;圓針;鍉(音低)針;鋒針;鈹(音披)針;圓利針;毫針;長針;大針這九種不同的針灸用針。
  通過穴位的不同,病情的不同采用不同的針可以達到不同的效果,據傳九根針配合運用甚至可以起死回生。
  正是因為伏羲所制作的這九種針灸用針效果各異,所以對醫生的醫術要求非常嚴格,后世有不少名醫都仿制過伏羲九針,但是能夠把九根針配合使用
向您推薦:停電照明燈  電子秤  電子鎖  

上一篇:減少炎性滲出

下一篇:我現在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