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22:35:42gamma yyt

福樂說16這樣應該不會再生氣了吧

今天早上我正在擠奶,聽見外面的對話……

福樂: 阿爸我今天沒有要過去隔壁吃早餐~
胖子(很不爽的): 不行因為阿嬤已經準備你的早餐了!
福樂: 有啊我昨天有說,而且我也沒有跟阿嬤說我今天要吃什麼啊!
胖子(更不爽的): 隨便妳,我不管妳了!

於是福樂垮著一張臉走過來

我心裡想: 
你不也常常都要開飯了才打電話說你有應酬? 
你不也(偶爾)想吃外面換換口味?
只是你的是晚餐福樂的是早餐罷了~

但是我還是安撫福樂說: 妳過去隔壁,看看阿嬤有沒準備,
因為有可能妳昨天沒講清楚所以阿嬤沒聽懂……

福樂乖乖的過去了,吃完了(饅頭夾肉鬆)才回來準備上學
不過很明顯的胖子不想理她不想跟她講話

晚上,福樂跳舞課結束回家,
胖子(接過福氣): 到隔壁吃飯
福樂: ㄏㄚ/~~我不想到隔壁吃飯,我比較喜歡吃阿爸煮的
胖子(沒聽到最後一句): 隨便妳不然妳不要吃

福樂哭了

擦乾眼淚到隔壁吃飯的福樂
依舊(傻傻的)開心的跟胖子說些 “阿爸你看我吃很多” 之類的話
胖子依舊愛理不理

吃飽回家,胖子照慣例到書房上網抓電影
福樂則說她要做張立體的卡片跟胖子當生日禮物
(順便安慰我說等我生日她也會做一張給我╮(╯▽╰)╭)
正在做卡片的時候,
我請福樂請叫胖子進房間幫忙抱福氣好讓我盥洗
福樂: 阿爸,l love you (加比愛心動作)
胖子: …………
等胖子出去後我問福樂: 阿爸有沒有笑?
福樂: 沒有
我: 乖,他只是還在生氣,他還是很愛妳

9:00了,卡片完成一半,上面寫了三次 "l love you"
其中一次還寫在紙片上黏貼成立體的樣式
然後還畫了我,胖子,福氣跟福樂自己
福樂: 我要拿去給阿爸看,這樣他應該就不會再生氣了吧?

我很想阻止她,可是我找不到理由……

福樂一下子就回來了
我: 阿爸有笑嗎?
福樂: 沒有,他叫我快去刷牙



五歲的她,雖然不懂她阿爸為何生氣,但是她盡力了
我很想保護她不讓她一而再再而三的碰壁,但是我無能為力

雖然很悲哀,可是
她終會在某一天突然領悟到,
不要再在阿爸生氣的時候找他講話,
不要再,想辦法讓他開心

One day she will just walk away because it's in v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