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10:00:00綠茶ㄆㄟㄆㄟ

【分段徒步環島】Day26.寂寞是閨密,孤獨是麻吉 .... ( 瑞穗-光復 )



日  期:2013年9月29日 (日)
天  氣:日青
走路時間:06:30-01:10 ( 5 hr 40min ) 
行經路線:秀山園旅社→瑞穗車站→大富車站→光復糖廠
          →光復車站
 
本日里程:約 21.4 公里            累計里程: 740.8  公里



話說前一天進擊的胖子大暴走,
一天之內躍進了46公里,
然後帶著發熱的棒棒腿,
在瑞穗休養了一晚。
 
因為第二天下午要搭車回台北,
所以就沒有再安排太遠的路程,
把目標定在約20公里外的光復車站。
然後打算回去前 ,
順道過去光復糖廠吃根冰棒 ~





房間窗外的view ~~
 
早上六點鐘起床
前一晚睡的還不錯,沒有人來敲門。
或是其實有人敲門,
只不過我睡太死沒有聽到 ~~
 




6:20 離開旅社。
出發前先繞回來瑞穗車站看看 ~
看看有沒有甚麼意外收穫~
 
只不過~
這個時間不要說正妹了,
連隻跳蚤都沒有 ~~ <-- 前一天的怨念很深。



離開車站之後,
開始往北出發。

此時諾大的台九線上一台車子都沒有,
整個鎮彷彿仍然在睡夢之中
就只有一個阿呆比太陽晚起床一點 !!!



走了10分鐘,
在路旁發現了早餐店,
所以走就進來焚香設案祭祭五臟廟。
 
火腿蛋餅加中冰奶,
我從西部一路吃到東部來...
不難發現我這個人
用情之專,世間少有 ~
 
有眾美女人妻想要進一步跟歐巴搏感情的
請打下面這支專線 ...
 
控巴控控 ....
 




離開早餐店後繼續我的行程,
走著走著就離開了市區~~
 
道路旁長著一大片不知名的果樹,
走到半途,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柚子樹~
講實話,
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
原來柚子是這樣子長的。



上午七點 , 
前進到台九線268公里處,
一路過來,路上的人車還是不多 ~
因為天空有些積雲
所以沒有曬到太陽,
也不太會感覺到熱。
 
趁著早晨溫度還沒有升高,
趕緊趕路...目標冰棒,還有..吃冰棒的正妹 !!!



或許是我的執念感動了大神 ~
 
千呼萬喚,
終於讓我盼到了正前方出現性感正妹一枚 !!
雖然...
是二次元世界偶像,
不過寥勝於無 ~~~!!XD
 




轟隆隆的早班列車,從旁邊的高架疾駛而過,
總算是感覺到一絲空氣流動感 ~
我這一路走過來
沿路沒有人,少少車,
告訴我時間其實已經凍止了,
我也不會懷疑 !!!!
 
想像一下,
全世界只剩下一個人,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一一"



走著走著,
我的世界沒有下雪 (吻別 -1993-張學友),
只是又睡著了 ....^^||



台九線 266 公里
好像連我都跟著走到快睡著了...!!
 




路邊看到兩隻紅牛騎卡打掐 ~~
 
我記得瑞穗有個瑞穗牧場,
再結合環繞瑞穗市區的瑞穗自行車道,
就出現了騎卡打掐的紅牛,
感覺很合理 !!
 
但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兩隻,
我就很想賞牠們倆一記,
幕之內一步的 肝臟攻擊 組合 羚羊拳!!-.-+
 




出發一個半小時,
總算找到地方休息 ~
只可惜不是小七。
 
不過人不可以太貪心,
在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外,
有個乾淨的地方可以坐下來
就應該感恩了。
 
不應該再提沒有正妹的事 ~
甚麼 ?! 沒有人提 ?!
那剛剛我聽的的是甚麼?
啊...
那大概是我心底最深層與真實的心聲吧....(遠望梅莉號)



沒有盼到正妹
倒是盼到了個二次元條子...-.-"
 
這究竟是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 
還是天意作弄?
到底是情愛的糾葛;命運的糾纏,金錢的誘惑; 
還是利益的衝突...
 
總之,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因為 酒後開車,害人害己 ~~
咦~~愛注意喔~~!!!
 




經過小溪一條 ....
查了 Google Map 是富源溪。
 
來到這附近,景色總算是有一些變化了。
不過遠方的山頭上
感覺雲量有點多 ~
等會兒會下雨嗎 ??
 
口 會下      口 不會下
 
妳選哪一邊 ?!



右轉可以進入蝴蝶谷溫泉度假村 ~
 
但是我選擇直行,
請叫我一直線男人!!!



黑松沙士,解你身體的渴...
 
來到個小村落,
看看地圖,左轉可以前往富源火車站,
不過有段距離。
一直線男人決定直接來到路旁的柑仔店,
整理一下心情 !!!
 
這時候其實才上午 8:38。 
但總覺得,
今天早上好像已經走了很久似的~~
感覺有點氣力放盡 也有些沒勁,
我猜應該是前面那一段鬼打牆,
讓我迷失了~~!!-.-"
 
如果不能夠和孤單當朋友,
那終會被孤獨漩渦所吞沒。
沈默的台九線

好可怕 的...-.-"
 




振作起精神繼續未完的旅程,
走著走著,
終於結束鬼打牆,
離開瑞穗,進入光復鄉了 ~
 
但~會不會是跳出一個鬼打牆,
其實卻是跳入另外一個?-.-"
 
其實不礙的~
反正人生就是不斷的跳坑。



途經富源國中,
也許因為是假日
所以偌大的校門口,也沒有看到有人。
 
會不會其實有很多人
只是我看不到?
因為,
我正走在另一個平行時空。
而每個平行時空,都有一個胖子...



看到這個有點歪歪斜斜的路標,
表示進度推進到台九線260公里處了~
 
雖然今早這一路過來鬼打牆很嚴重,
不過一步一腳印,
終究地球是不會背叛妳的。
就算只是小數點,
但與終點的距離,
仍確實地一尺一寸縮短之中 ~~
 




來到了個新的聚落,
決定轉換一下心情,繞進來找找火車站~~
聚落裡的道路又直又平,
我想如果台北有哪個行政首長,
有本事可以把路都整成這樣,
那應該可以直攻總統大位沒問題。
 
不過話說回來,
當總統好像也沒有甚麼好處,
不能逛公園,不能握手,也不能喜歡吃法國料理~~
求我當我都不想要 ~~~-.-"



村莊走到底, 
終於讓我找到了這個大富車站 ~~

不過這個車站讓我感到頗詭異,
外表看的出來很乾淨
似乎有在維護~
但進去後又完全嗅不出來
是使用中車站的感覺 ~~



就是這樣...而且連售票處都沒有~~
說是車站的候車室,
但感覺還比較像是藝廊~~^^
 
其實這樣也沒有甚麼不好,
在這個日平均進站人數只有10個人左右的車站。
 
或許這樣的改變,
讓新生的老車站對社區更有價值~~
好過變成垃圾場...

那讓我想起了那個,
曾經是東部最夢幻的月美車站~~
感覺有股淡淡的哀傷...
 




離開前,
找了間很豪華大氣的透天厝柑仔店買飲料喝~~
順便躲躲太陽~~
(右手邊這棟)
 
上午10點,陽光已經很會咬人了...



頂著陽光繼續趕路,
這段路因為道路兩測都沒有甚麼可以遮蔭的地方,
所以走的有點辛苦~
 
好不容易看到一座有屋頂的候車亭,
就好像在汪洋大海中,
抓到了一塊浮木一樣~
頓時讓我有一種得救了的感覺。
 




候車亭不止為我擋去了兇猛的紫外線,
還免費附送一陣陣清涼的微風~
恰似這救命的浮板上,
載乘著一位濕了身驅的美女一般~
不止解救了我的身体,
也同時解放了我饑渴的心~~~XD
 
就算是夢....
也是場美夢呀呀呀)))))))
.
.
.
.
直到,
眼前幾位疾駛而過的單車騎士加油聲,
把我從這場美夢中給拉了回來~~~



整理好心情重新出發,
上午 11:15 
眼前出現了距離天堂還有一公里的告示牌。
 
是天堂沒有錯,
只要你走過你就會懂 !!
 




光復糖廠 Get !!!!
 




話說,
這間位在光復糖廠外的小七還真是大氣~~
還附設有專用的停車場。
我家要是有這麼大就好了~~>"<



進來小七邊吹冷氣邊喝飲料,
休憩區比販賣區還大,
感覺很性胡。
 
今天的終點-光復火車站其實離這裡已經不遠了~~
不過時間還很早,
我一時半刻也不急著去穿越終點線.
所以在大休息之後,
我預定要繞進去光復糖廠走走~~



光復糖廠我來過好多次了,
多到我都不記得有幾次~~^^||
雖然每次來的場合都不太一樣,
不過我個人的目的都是來吃冰~~~
 
這天的天氣特好,
天很藍,太陽也很大~
慶幸自己已經從地獄爬上來了~~
現在心情頗輕鬆。
 




台糖牛覽車 ~
 
雖然感覺有點土
不過還算是頗有創意~~!!
只是糖廠繞一圈不知道要多久?! ^^||



進來買我夢寐以求的冰棒,
不過今兒個人有點多,
而且排著排著竟然還出現了解壓縮,
隊伍從中間硬生生變成兩條,
往前一探究竟,
竟然是群操內地口音的大媽....

妳要插我沒有關係
但在我買冰的時候插我就是不行。
(好像怪怪的-.-)

爺的個性不喜歡和人家爭,
但我拗起來,10個比基尼正妹也拉不住~~

所以我不動聲色的往前靠,
慢慢地將隊伍空間壓到最小~
不讓大媽們有機會施展無性繁殖。
然後再用我堅毅的眼神告訴大媽 ,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只要再靠近一點點點,
我就讓您知道甚麼叫 汗臭味(誤)  男人味 ~~XD
(羞)



一場無聲的戰鬥之後,
冰棒總算順利入手,
然後我拿著戰利品漫步到湖邊慢慢享用。
此時回頭想一想,
我剛剛...
是不是表現的太 孩子氣 了呢?!
 
大媽年紀已經那麼大了,再囂張也沒有幾年,
我是不是應該就讓她插呢?!
 
但是,
隨便給人家插,
小塔應該會不開心吧...(遠望浮雲)



也許是心中的罪惡感太強烈了~
所以吃完了一支感覺意猶未盡,
我又回頭去買了兩支...
 




就像大腸麵線一定要加肉羹,
雞排一定不能剪,
鬼女僕一定要是妹妹雷姆一樣~
 
吃糖廠冰棒,
還是只有 清冰棒 才是王道呀))))))
 

 


完成了吃冰棒的夢想(好小的夢想),
也該繼續我的旅程了~~
 
離開光復糖廠之後,
沿著台九線進入市區。
沒有多久,
就到達了今天徒步的終點-光復火車站 ~~!!



光復車站不大,
不過我卻在這裡耽擱了整整四年,
這連我當初都沒有想到 !!!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一切都能百分之百照著計劃走,
那就不叫人生了~~~不是嗎?
 



後記 :


四年~
我終於把欠的環島文一一補齊。
接著,
就是收拾行李....再出發了 !!!!



本次費用 :
 
忘了記 ...
 





本次 Google Map 路線圖



Rose 2018-06-23 16:33:47

Day27?
找不到

版主回應
因為沒有寫呀~XD
不過確實是有Day27的!!
2018-07-01 20:33:09
毛哥 2018-01-17 19:44:10

抱歉打錯字,我是中年大叔才對,歡迎到我部落格,沒您寫的有趣就是了。
對了,我也是徒步後才學做部落格,果然是收穫豐富喔

版主回應
重要的是紀錄熱血
和青春呀呀呀))))))))))))^^
2018-02-03 09:31:32
毛哥 2018-01-17 19:38:45

我始終年大叔,追你的分段徒步日記好久,一直到前一陣子你停筆失望好久。今天突發奇想再搜尋,居然看到了期待已久的續集,真好。
受您的影響,我也在2016年底開始分段徒步,但是我比你更隨興,先逆時針到高雄,又反身變成順時針方向走到宜蘭。其實都是因為要上班又有家庭,實在沒有辦法像您這樣有魄力。
目前我已經完成了20次旅行,從三重到屏東佳冬(缺台南到仁德),以及三重到蘇澳,算是走完了大半圈。接下來才是挑戰,太遠了啊,但是我有信心完成。您千萬別比我晚走回台北啊

版主回應
我歹戲脫棚的的環島之旅
知道還有人在追
真的讓人非常感動(熱血燃燒)~~
其實之後還有續集
不過因為生活忙碌所以一直沒有動筆,
雖然拖了很久
不過我的旅行還持續著喔...^^Y

你的徒步之旅我也過去拜讀了
真的很令人敬佩
咱們一起加油吧看誰先完成...遠望~
哈哈~~

近期我在思考新的紀錄方式
下一次出發就打算來嘗試看看~
至於我目前走到哪裡了?
是~秘~密~!!^(+++)^
(謎之音:根本沒人想知道好不好)
2018-02-03 09: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