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13:04:47大眼娃娃

家居二三事

陸續整理了一些丞丞和守守來臺北居住後,在家玩樂時的照片,可以看出他們3年來的成長,同時看到家裡東西越堆越多的慘況……

感覺上,守守的臉由圓的變成尖的,真對不起大眼媽前3年的努力……

 

2個寶貝平常回到家時,會先搶著幫爸比、媽咪放鞋,搶著開燈,接著就不顧一切的玩了起來。在家裡,最常玩的就是ㄅㄨㄅㄨ車,有閃電麥坤cars、恰恰特快車、湯瑪士小火車再加上軌道及車庫組,後來增加了變形金剛車、變形波力車等系列,最近還特別喜愛大黃蜂的面具和鋼鐵人。

 

 

 

 

 

 

 

除了車子,也喜歡玩槍、投球、拿麥克風、玩電子琴、玩積木,比較靜態的則是畫畫、拼圖、玩貼紙、看書。

 

 

 

 

 

 

小小班時,兄弟倆很愛當工程師,拿著東西敲敲打打的,壞掉的小車輪拿來當工具給大車修車,還會拿矮凳子墊高來修。

 

 

 

 

另外就是搭積木車,造型都很漂亮,好厲害喔!

 

 

 

 

 

小班時,很愛自己當廚師,連鍋子都拿來玩,還一直要大眼娃娃買東西吃。

 

 

 

 

另外就是辦家家酒,照顧巧虎和小花妹妹。

 

 

 

現在中班則是比較喜歡畫畫,多半是畫人,還會「畫」上日期和自己的名字。

4歲畫的車……

 

 

4歲畫的蟲……

 

 

烤肉店……

 

 

 

大眼娃娃說他們畫的人像曬乾的外星人,他們還很生氣!

不過,丞丞畫的哆拉A夢、鋼鐵人倒是蠻細緻的,而且是沒看樣本直接畫出來的呦!

 

 

 

除了「正常的玩具」外,電燈、電風扇、電鍋的開關、垃圾桶、和室的推門、紙箱、面紙套等等,都成為他們的另類玩具,牙刷拿來幫ㄅㄨㄅㄨ車刷牙,枕頭、棉被拿來佈置成自己的家,最近還拿枕頭、棉被來做障礙物、設遊戲關卡,真的是很有創意!

 

 

看過鋼鐵人之後,就在身上戴東戴西的假裝是鋼鐵人,看過蜘蛛人,還趴在地上、牆壁上,比出蜘蛛人的手勢,真讓人哭笑不得!

 

 

 

 

 

 

兄弟倆常常互搶玩具,也很愛鬥嘴,有時還會打架,也特別愛爭寵,整天黏著大眼娃娃,跟進跟出的,好像大眼娃娃的衛星,繞著一直轉!把大眼娃娃搞得快要瘋了!直到丞丞抱著枕頭、守守抱著被被睡著的時候,才覺得他們倆像天使一樣……

 

 

兄弟倆雖然平時常吵鬧,卻是好玩伴,天天一起唱歌、跳舞、對話,甚至是「討論事情」,開心、認真的模樣很可愛呢!看著他們的笑臉時,是媽咪辛苦歷程中最欣喜的時刻!

上一篇:童言童語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