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3:05:42大眼娃娃

102年春-日本九州行

大眼娃娃和大鼻子要去日本的前幾天,剛好公視在播日本大地震海嘯的專題節目,嚇得守守一直要大眼娃娃不要去日本,怕大眼娃娃被水淹死,還好大眼娃娃還是平安歸來了。

 

去日本的第1天導遊說大部分遊客都是已經去過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等地,才會到九州,還說九州在日本算鄉下,聽到這裡,大眼娃娃真是心涼了半截,怕被大鼻子罵(因為去日本有點貴),還好大鼻子第1天就開心的不斷說下次要再去!

 

Day1

搭長榮航空Hello Kitty彩繪機出發囉!從寄行李處、候機處、哺乳室、登機證、機身外觀,到機艙內的頭枕巾、靠墊和餐點的餐墊、餐具、紙杯、紙巾、糖包等,都印滿了Kitty圖案,好像走進夢幻國度喔!小朋友還有特製的兒童餐,附加小玩意兒,真想當小孩ㄚ!

 

 

 

1站到福岡縣太宰府市的【天滿宮】,天滿宮供奉了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園中遍植梅樹(飛梅傳說),看起來很有詩意,大眼娃娃和大鼻子也嘗試了日式的拜拜。哇!好像走進日劇的場景喔!

 

 

中午吃完豚骨拉麵後,接著到大村灣畔的【豪斯登堡】,欣賞荷蘭風的田園風光、鬱金香花海(花之王國)、搭遊船,參觀泰迪熊博物館以及以前沒看過的特別表演『IFX劇場KIRARA』、『洪水來襲冒險館』等等,晚上吃完強棒海鮮麵,就去欣賞光雕的建築物、夜景、特別的3D燈光秀(光之王國),大鼻子還拉著大眼娃娃去了好幾間鬼屋(大眼娃娃一點都不想進去),後來時間不夠,大鼻子一直很遺憾沒有每間鬼屋都去過,鬼屋有那麼好玩嗎?

 

這天真的很充實、也超累的!

 

 

 

 

Day2

早起後,在【豪斯登堡】內搭乘卡通海賊王的千陽號真船,裡頭有各個主角真人大小的塑像及部分場景,海賊王迷應該很開心吧,大眼娃娃雖然惡補了一下劇情大綱,不過也只記得主角魯夫和可愛的喬巴。

 

 

 

中午吃完生魚片定食(那餐廳蠻有私房景點的感覺),到長崎縣佐世堡市搭乘遊覽船觀看【九十九島】美景,參觀九十九島海洋KIRARA水族館,看各式各樣的水母、海豚表演和沒有屋頂、光線直接由日光照射的大水槽,海豚表演場地雖然沒有花蓮海洋公園的大,不過海豚會朝場邊觀眾的手揮舞的方向搖動,有點日式的幽默,大水槽內則有成群的魚兒游動,在旁邊看(不是上面朝下看)感覺好像在看HD的大螢幕,甚至就像是身在海底!之後,親身體驗挖珍珠樂趣並作成了項鍊,很是特別!挖珍珠的時候,館方還準備了塑膠手套給我們戴,處處都能體會到日本人的貼心之處。

 

 

 

 

 

晚上在飯店享用懷石料理後,到頂樓喝飲料眺望【長崎稻佐山夜景】,很漂亮!這天也是很充實、超累的!還吃得超飽的!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除了各個旅遊區、飯店的工作人員不說,我們碰到日本遊客時,明明我們不小心擋到他們的路,他們還微笑向我們點頭致意;連飯店裡畢業旅行的國中生看到我們2人走來,都趕快站成1排向我們問好(大鼻子說他們以為大眼娃娃是老師);頂樓練揮棒的大學棒球隊員看到我們走來,也是趕緊把球棒放下、後退1步,跟我們說抱歉。對照臺灣大多數自以為是的青少年,日本人的有禮,真的讓人感動到快掉下淚來!要怎麼教才把小孩教成那樣呢?

 

 

Day3

早上先到【水無本陣】土石流災害公園遠眺普賢岳,了解到大自然的威力,接著搭乘高速郵輪橫渡【有明海】到熊本縣,餵食飛翔中的海鷗。

 

 

 

午餐吃完燒肉吃到飽,頂著飽飽的肚子欣賞天然景觀【草千里】,領略恬靜的放牧景色,接著搭乘空中纜車登上【阿蘇火山】,參觀尚在冒煙的火山口,特別是火山口有個綠色的火山湖,天氣好、煙少的時候才能夠看的到,而我們的運氣不錯。

 

 

 

晚上夜宿高爾夫球俱樂部,享用懷石料理,別有一番風情。

 

這天因為很早起有吃得超撐的,一整天下來搭車的時間又長,大眼娃娃都暈車了,下次來九州還是找沒阿蘇山的行程好了……

 

 

Day4

早上也是很早起,驅車到大分縣湯布院(由布院)的【金麟湖】,金麟湖是由溫泉匯流而成,所以湖面上總是熱氣騰騰,不過裡面也是有魚兒居住。周邊寧靜優雅的城鎮裡,有很多女生喜歡逛的小店,很值得一逛、細細品味(就是買東西啦),可是時間實在不夠ㄚ!逛得太不過癮了!

 

 

 

午餐還是懷石料理,大眼娃娃很喜歡懷石料理,東西多樣化又精緻,不過連吃3天後,真的看到都有點反胃了。剛到日本,覺得日本很冷,怎麼他們那麼喜歡喝冰開水,不過吃到後來,大眼娃娃也喜歡喝冰開水了,因為東西實在太鹹了!

 

 

下午回到福岡縣的柳川市搭乘『人力扁舟』,兩岸翠綠垂柳,船夫哼唱日本老歌,又飄著小雨,好似進入時光隧道,過橋時還要低著頭才能通過,有1座橋甚至要整個躺平才行,橋上的日本人都笑著看我們,我們反成了被觀光的對象。之後到免稅店完成出國的例行功課後,到『博多運河城』逛逛、欣賞音樂噴水秀。

 

 

 

晚餐享用鹿兒島霜降黑豬肉涮涮鍋吃到飽+松葉蟹河豚扇貝班蝦海鮮料理+飲料無限暢飲,實在好吃極了!尤其是黑豬肉,真的太美味!可惜大眼娃娃的胃因為操勞太多天,竟然在這個時候抗議了,只能罷工,實在很扼腕……

 

晚上住軟體銀行鷹球隊訓練主場【YAHOO球場】旁的希爾頓,去【巨蛋握手廣場】小逛一下後,到超商最後衝刺,買了很多小餅乾、巧克力、棒棒糖帶給2個寶貝,真是豐收!

 

 

 

Day5

這天是回程,剛好機場正直播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對古巴的比賽,讓大眼娃娃回想到中華隊的驚奇之旅!

 

 

 

1次到日本,感覺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不管什麼年齡層的女生都會打扮、化妝、輕聲細語,如果大眼娃娃是男生也會想娶日本老婆吧!可是大眼娃娃就不想當日本女生了!

 

日本人做事很用心、注意小節、有條不紊,街道整齊清潔,整個旅程感覺都蠻精緻的,坐了5次船、1次纜車(跟去泰國玩坐的船比實在有質感多了),雖然有點貴,感覺卻很值得!而且所到之處都有溫熱的免治馬桶,真是為馬桶而感動!

大眼娃娃剛回到臺灣不太習慣,因為都沒人微笑點頭(臺灣人到底有什麼優點呢),而且還會被馬桶蓋冰到。因為歷史的關係,以前大眼娃娃不太喜歡日本,不過現已改觀並打算明年再去,現在還是先買個免治馬桶享受一下吧……

 

 

上一篇:黃金雨

下一篇:苗栗賞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