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8:56:33大眼娃娃

dear小鹿

丞丞和守守已經小班畢業了!

 

這學年除了偶有感冒、發燒1次、拉肚子1次外,一切算是平安,回想起小小班的時候,小班已經好照顧多了(想到小小班時還是很想哭),感覺長大了不少,丞丞和守守也能像大人一般的講話、溝通(不過還是常常有很「番」的時候啦)。

 

上學期的課程主題是「上街趴趴走」,認識社區的景觀、交通環境和不同工作者,到騎士堡戶外教學,在班上合力製作了小鹿班的商店街,有S馬路、彩虹火山、101大樓、MO MO麵店、冬冬玩具店、海綿寶寶服裝店,還動手做了創意手袋和拖鞋等,過年時也應景的學了「祥龍瑞氣、萬事如意」的吉祥話。

 

 

 

 

 

這學期開始也要穿室內鞋,所以大眼娃娃去買了史奴比的可愛鞋鞋……

 

 

下學期的課程主題是「開飯囉」,認識食物的種類、來源和餐桌禮儀等,去清香農場進行戶外教學,在班上合力製作了哆啦A夢農場,有菜園、地瓜田、米奇草莓園、蘋果樹,還有稻草人、風車、地瓜窯、野餐區。也因此,丞丞和守守在家很愛玩角色扮演的遊戲-當老闆,就連洗澡時也在忙著「煮湯」,讓大眼娃娃這個當「小孩」的,總是「買了很多玩具」,還有「吃得很飽」!

 

 

 

 

  

守守在臺北因為想大眼媽的關係,有時還是悶悶不樂,學校親子運動會、園遊會時都黏著大眼娃娃,不去參與團隊活動,還好據老師說,守守在學校時不會這樣。另外,老師說丞丞這學年的活動參與度提高了很多,可喜可賀!

 

 

丞丞掌旗好神氣……

 

 

大眼娃娃覺得學校的老師好有創意喔!總是能想出有趣的點子,並且善用資源,去設計遊戲和課程,真羨慕他們(老師和學生)不用工作。這種年紀的小朋友,只要有人陪、有各種形式的遊戲,就玩得開心了(那就是價值),並不了解東西的價格。

 

學期末,大班畢業歡送會時,丞丞和守守也分別扮成了蘋果和香蕉,表演「水果拼盤」,大班生表演「荷塘月色」時,小鹿班的小朋友們,也在台下跟著合聲,氣氛真是好感動喔!丞丞和守守畢業時,大眼娃娃應該會哭吧!畢竟快樂的時光只剩下2年,小學就是未知的未來了……突然間有點感傷……

 

 

 

 

丞丞像開心少女……

 

 

守守好嫵媚喔……

 

 

暑假回臺南前,大眼娃娃驚奇的發現,守守能用兒童筷夾起圓圓的糖果耶(不是用學習筷喔)!

 

下學年又會有怎樣的成長呢?

 

邁向斑馬班囉!

上一篇:cars就是王道

下一篇:童言童語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