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12:40:44大眼娃娃

Happy袋鼠

丞丞和守守已經小小班畢業了!

 

上學期的課程主要有認識環境、學習生活常規、認識顏色、認識身體部位、認識五官、聽覺與嗅覺啟發、創造玩具與遊戲,並在1月時學了不少吉祥話,如:

蘋果-平平安安

橘子-大吉大利

年糕-步步高升

金魚-年年有餘

 

下學期則是認識花木、認識動物、玩動物醫院遊戲、認識車輛、了解正確的交通規則、認識形狀,大眼娃娃也提供了ㄅㄨㄅㄨ帶去學校分享。

 

上學期開始守守較進入狀況,老師說丞丞常在發呆,專注力與持續度需再加強,經過調整後,丞丞變得對學習比較有興趣,參與度提高不少,只是還是缺乏耐心,又不聽建議及教導。另外,動物園的校外教學,則令大眼娃娃吃驚他們可以自己步行這麼久,可見人的潛力真是無限,只是大眼娃娃要離開時,守守哭得很傷心,真是令人不捨。

 

可怕的是,上學期丞丞和守守在學校各撞到1次嘴巴,守守在家又撞破頭,2個寶貝加2個大人幾乎感冒不間斷,守守還得了1次腸病毒,尤其1月時的腸胃型感冒(再加上出遊)簡直是1場惡夢,更是有生以來最痛苦的1次旅遊。下學期感冒情形有改善,卻也在5月底無來由的高燒,加上大眼娃娃6月工作大忙,便提前放暑假。

 

學校生活多彩多姿,大眼娃娃發現2個寶貝們會的東西比想像中的多,對話的能力飛快的進步,在學校除了體能活動外,也玩水彩、黏貼等,丞丞和守守最喜歡的便是唱遊了,回到家也經常在唱春神來了、憫農詩、瑪莉有隻小綿羊,還有一些大眼娃娃聽不懂的,有時,還戴著聖誕帽、唱聖誕歌、一邊打擊樂器,更在表演結束後,要求要「掌聲鼓勵」。此外,也常模仿學校的老師廣播及量體溫等,2個寶貝們就像寶庫般,常帶給大眼娃娃無限的驚喜!

 

邁向小鹿班囉!

 

 

 

 

 

 

 

 

 

 

 

 

 

 

 

 

 

 

 

 

 

 

 

 

 

上一篇:童言童語5

下一篇:cars就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