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00:39:20KennyAnne

把握幸福 (下)

果然那天的班我上的不專心
也沒有心留在那個辦公室
我請了假
我一個人走在街上
漫無目標的走在街上
腦海裡喚起了靜渝的身影
我的腳步突然自主的停了下來
我看了看左右
在對街我看見了一間戒指專賣店
原來我的腳步會停下來是因為這個
或許也是時候了
就在今天晚上吧
剛好可以跟Jenny說

一進咖啡屋
我沒有看到靜渝的人
只有小琪在
「閔任你來啦?!靜渝她...她在廚房ㄟ!」小琪環視了一下左右
「沒關係,我等她出來。」
「嗯!那你稍等一下。」六個月下來我對咖啡屋也是蠻熟的
裡面的一切裝飾
裡面的人
裡面所散發的香氣
只是現在的我不再喝藍山咖啡了
現在的我喝的是...奶茶...香竽奶茶
因為那是靜渝的最愛

「今天怎麼這麼早就下班了? 你不會是翹班吧?!」靜渝從我後方來並說著
「嗯!」我不想否認 也不必否認 因為這一切都逃不過靜渝的眼睛
「因為我...今天約人來喝咖啡...所以...」
「嗯。」靜渝的口氣有點冷 冷的讓我害怕
本來的她看到我來都會噓寒問暖的
而且還會坐在我前面的椅上
只是現在好像在逃避什麼似的
「妳不問是約誰?」我懷疑的問
「有必要嘛?!你約誰是你的自由。」靜渝的微笑不見了
「怎麼了?怎麼會突然跟我鬧脾氣呢?妳哪裡不舒服嘛?!」
「我有鬧脾氣嘛?!我祇不過是實話實說而已。」靜渝還是站在我旁邊 距離好遠
「妳先坐下再說吧。」我拉住她的手腕 她卻努力的掙脫著
「不了,我現在還要忙呢!」只是由不得她 我硬是拉她坐下
「小琪,來兩杯藍山咖啡。」我大聲喊著
「好,馬上來。」小琪回答
「靜渝,看著我。為什麼現在跟我鬧脾氣??」她就是執意的不看我
「妳是因為昨天那張喜帖才這樣的吧?!」我嘆了一口氣。
「我在跟開始要跟妳交往時跟妳說了什麼你還記的嗎?」
我看著靜渝只是她卻一句話也不說
「我說只要Jenny一結婚我們就結婚,妳還記的嗎?!」她依舊不語
我拿出了口袋的戒指 放在她的面前 只見她眼中閃著淚
「嫁給我吧?不要離開我。」靜渝還是一動也沒動 雙手放在桌子下
外面下著雨 而且雨勢越來越大 大到我已聽不見隔壁桌所聊的話題了
這時門外來了一對情侶
「歡迎光臨」這是小琪職業的口語 咖啡屋裡蔓延著籃山咖啡的香氣
「我無法接受妳離開我。」在Jenny和James接近之前我說了
我微笑著像Jenny招手
她也對我微了微笑
靜渝看我對人招手也回頭看去
我從側面看見了她的淚在此時在她的臉龐上滑了下來
他怕被我看見的拭去
只是我已經看見了
「閔任會是一個很好的丈夫的。」Jenny看見了桌上的戒指便順口說
「不...其實我...」我想靜渝的心是想接受我的
只是她也害怕 她害怕她也是一個Jenny的替身
可是我是真的很愛她
愛到我自己都很迷糊
我對靜渝的感覺是我從來沒有的感覺
甚至對Jenny也不曾有過這些感覺
我跟Jenny在一起的四年不及我跟靜渝在一起一年
「要讓閔任有這個決定是很不容易的,我相信他可以給妳幸福。」Jenny又補了一句
我不清楚這些話會給靜渝帶來什麼感覺
或許她會答應我的求婚
或許她會認為我跟Jenny之間還有任何的瓜葛
「忘了跟妳們介紹一下,這是我女朋友,靜渝。」我說
「看的出來。」Jenny看了看桌上的戒指「這位是James,也就是我的未婚夫。希望當天你們可以來為我們做見證。」
「當然。」靜渝一口答應
「嗯,我一定會帶靜渝去的。當然我也希望我們結婚的時候,妳們也可以來為我們做見證。」
「一定。」現在我可以更放心了
因為Jenny和James在一起的樣子很幸福
或許會在現在把靜渝留在這裡是因為想要讓她親眼所見吧
讓她看見我和Jenny之間確實是已經結束了

有時我會自問
我和Jenny分手是不是對的選擇
或許現在我可以說是對的選擇了
因為我知道James可以給她幸福
就像我可以給靜渝幸福一樣
喝了一口藍山咖啡
我走到室外滴著雨的屋簷下抽煙
現在的我的心情跟當初和Jenny分手一樣
苦苦的...
因為我不清楚靜渝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反彈
難道我這段期間付出的愛還不夠嗎?!
我自問著...
「她還沒答應要嫁給你吧?!」身後的聲音說
我只是點了點頭
「因為Jenny吧?!」
我再一次的點了點頭
「看的出來她是一個很敏感的女孩,不過她很愛你,其實在她的心裡面早就已經嫁給你了。」
我自己也知道她是一個很敏感的女孩
我也知道在她心裡面早就嫁給我了
只是為什麼現在我可以沒有任何煩惱的娶她時她卻不肯答應呢?!

果然那天靜渝沒有答應我的求婚
原因...
她沒有多說什麼
我也沒有多問什麼
她看起來很沉重
讓她看到Jenny似乎沒有什麼很大的幫助
有時我還是很擔心她的個性
她那太會為別人著想的個性

後來我連續一個禮拜沒有去上班
原因...
因為那天下著雨我冒著會感冒的險在咖啡屋外等靜渝下班
只是她卻從後門走了
我站在屋外將近兩個小時
直到咖啡屋裡的燈完全熄掉
回到公寓後 我連續打了好幾個噴嚏
那時我清清楚楚的知道了
我已經感冒了...
在沒有人照顧的情況下我自己一個人到醫院
打著沒有人陪的點滴
自己搭計程車回家
獨自一人躺在大的讓人害怕的雙人床
我怪靜渝嘛?!
我不怪她在這個時候沒有出現
我怪我自己
居然給她不安全感
連續一個星期我沒有了靜渝的任何消息
她沒有出現在這公寓裡
連一通電話也沒有
而我卻已是沒力氣可以下床打電話了...

或許第一個察覺到我的消失的人是小琪
而她也是第一個來公寓找我的人
拖著沉重的步伐我替她開了門
「天阿!怎麼會這麼暗??你搞憂鬱喔?!」這是小琪看見我的第一句話
而我卻沒有力氣回答
再次拖著沉重的步伐到沙發旁
「怎麼了嗎?失蹤了這麼多天?!怎麼跟靜渝一樣?!」
怎麼了嗎?!難道靜渝也好幾天沒有上班嗎?!
我想問
我是真的想問
只是我沒有力氣了
「喂...跟你講話你是有沒有在聽阿?!」我知道小琪一定是在尋找點燈開關
因為不久後日光燈在一個禮拜都沒亮過的情況下
被逼迫著撐開了眼睛
「小琪...靜渝...她...怎麼...了嗎?」
「最近失戀的人怎麼都喜歡搞失蹤阿?!她喔!兩天出現一次囉...自從妳那天show那個戒指後。」小琪道。
「你是怎麼了?!」小琪看了看我。「看起來有氣無力的樣子」我現在確實是這樣
「感冒了?!有沒有去看醫生??」小琪摸了摸我的頭。「天阿!你在發燒ㄝ!」
「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燒一個...一個...禮拜了...」我的喉嚨好乾
「靜渝知道嗎?!」小琪一臉的驚訝與恐慌
我搖了搖頭
「我馬上打電話給她」
我阻止了「不用了,我不想讓她擔心。」
「大白痴喔?!你現在需要人照顧,如果基於朋友立場她也應該來的。」
「不...不用了。」我再次阻止
只是他站在門邊講電話
我現在沒有力氣好走到門邊
所以只有讓她打了
「喂...靜渝喔?妳現在馬上來閔任這,出事了。」小琪的口氣帶有緊張
掛斷電話小琪到廚房為我準備了一杯水
「給你...靜渝馬上會到了」
「謝謝...」
「靜渝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如果你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的話,我是不會放過你的。不過我看的出來你很愛她,就像她很愛你一樣,我相信你可以給她幸福的。不要放棄喔!!」
這是小琪走之前留給我的話。

躺在沙發上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彷彿之間我聽見了大門被緊張的打開
緊張的腳步聲
緊張的呼吸聲
腳步聲接近了沙發
「你怎麼在這裡睡著了??發生了什麼事?!小琪說...」
「沒...沒什麼...什麼事」我沒有力氣的說著
「閩任你怎麼了??」我模糊的看見了靜渝眼中有著不安 有著一點點的淚水
「只是...只是輕微...輕微的感冒」
「我扶你回房去」或許她要扶我的時候感覺到我的體溫吧
她身體輕微的顫動了一下「發高燒ㄝ?!你還說是輕微的感冒。」
「沒事的...不用...不用擔心」
「為什麼沒打電話給我??」
「我...我不想讓妳...太擔心」躺在床上我緊緊的牽著靜渝的手 害怕她會離開我
「傻瓜」靜渝眼中的淚悄悄的滑了下來
「為什麼哭?我很快就會好了。」我擦了擦滑下來的淚
「你為什麼老是那麼不會照顧自己?!」靜渝的口氣中有著責備 有著不捨
「因為...因為我知道...我身邊有...一個人會照顧我阿...」
我努力的擠出了一個要她安心的笑容「靜渝...不要離開我好嗎??」
「你先好好睡一覺吧,其他的明天再說。不用擔心,我會在你身邊照顧你的。」
靜渝將毛巾放在我額頭上 我再次昏昏沉沉的睡去

隔天醒來我看見靜渝居然趴在我的床邊睡著了
我心愛的女人在床邊陪我睡了一覺
然而她的手是牽著我的
她害怕會失去我嘛?!我自問
其實我們兩個都害怕會失去對方
祇是她不想表明而已
我卻是很盡力的想讓她知道
「醒啦??」我看著靜渝睡眼惺忪的
「好點沒??」靜渝溫柔的問
「如果能讓妳永遠留在我身邊,那我情願永遠都不好起來。」我緊緊的牽住她的手
「不要亂說話,你會很快好起來的。」靜渝看起來有點擔心
「對不起喔,讓妳擔心了。」其實我有點擔心靜渝 這個只會為別人著想的小女人
「你怎麼會突然重感冒ㄋ??」她突然好奇的問
「我...我...」突然回意識的感覺到我的左手握著東西 我將左手舉到靜渝的面前
「我...為了這個...那天在咖啡屋外淋雨等妳。只是一直都等不到,我還是沒放棄。一直等到咖啡屋的燈全熄,所以...所以...」
「你就在外面淋雨?!」我在靜渝的眼裡看見了淚水
突然間覺得她很愛哭
是不是因為我讓她傷心了
還是我的愛不夠多?!
不夠讓她確定我是愛她的?!
「靜渝...我是愛妳的,如果沒有妳,我不會照顧自己。」
「你不懂什麼是愛...」靜渝掙脫開了我牽著的手 用手拭去了眼淚
「那妳告訴我什麼是?我該怎麼愛妳?我要怎麼才可以永遠把妳留在我身邊?」
我的情緒有點激動
為什麼她總是要自以為是的以著她的思考方式來思考
為什麼她總是要自以為是的以著她的方式來關心別人
我愛靜渝
愛的很深
深到自己都沒有辦法用言語在去詮釋這種感覺了

「要真心愛一個人很不容易」
確實是不容易 我愛靜渝也愛的很不容易
從沒有想過會這麼深愛一個人的我
居然現在靜渝的魔法中 無法自拔
「要能夠為她付出」
的確是要付出 我愛靜渝是付出了很多
甚至我可以連我的命都可以不要 這樣的付出難道還不夠嗎?!
「並不是口頭上說愛而已」
跟靜渝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我很少跟她說過我愛她
因為我也知道愛並不是用語言可以表達的
「只是如果我不說我愛妳,那妳知道我愛妳嘛??」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妳為甚麼老是要用自己的方式來替別人著想呢??
難道妳就不能自私一點嗎??不要老是只想到別人。」
我試著坐起來 我的頭還是很重
喉嚨有點痛
聲音有點沙啞
眼睛...眼中有點淚水
「我害怕面對你的愛」久久後靜渝再度開口。
「我害怕到不敢去上班,我害怕到晚上睡覺都會夢到,我害怕到面對你時都沒有辦法說話,我害怕會失去你。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能愛你太深,才不會在分手時傷害自己太深。」
靜渝的淚...
靜靜悄悄的滑下來
我的心就這樣的被撕的碎碎的
原來靜渝也是自私的
她也害怕自己會受傷
「我這一輩子都不想離開妳,也不會離開妳。所以請妳嫁給我,讓我用一輩子的時間來證明給妳看,讓妳不在害怕會失去我,讓妳不再害怕我的愛。」
靜渝沒有回答 連頭都不點
「請相信我,我一定可以的。如果妳還懷疑我跟Jenny之間的關係,那妳大可放心了。
那天妳也有見到她了,她已經找到了她的幸福,而我也找到了我的幸福,我的幸福就是妳...」

Jenny和James的婚禮當天
我和靜渝都去了
婚禮中我親眼看見了Jenny幸福的樣子
這是我想見到的
就像當初在咖啡屋跟靜渝的對話一樣
我希望Jenny可以過的幸福 就算給她幸福的人不是我
然而我也是幸福的 我的幸福來自於靜渝
「恭喜你們了。」我高舉著高腳酒杯祝福著新人
「希望可以很快有你的好消息。」Jenny開懷的說
「我確實是很佩服James,女人真是難搞定,尤其是靜渝。」
我開玩笑的說 看著身邊的靜渝幸福的笑著
「我也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ㄋ?!」James幸福的看著Jenny
「男人才真是難搞定ㄋ!!」靜渝還是不服氣的說了
「我都被妳搞的團團轉了。」我們四人都笑了
「加油囉!!」Jenny丟下這句話便走開了
我是該加油的
加油著讓靜渝過的更幸福
只是我不再害怕她為離開我了
因為戒指已經牢牢的套在她手指上了
「我發現...原來...我存在的世界裡,一直有你。」靜渝小女人模樣的說
「嗯! 因為我一直在等待妳的來臨。」
我吻了靜渝
就像新郎吻著新娘一樣
那麼的幸福
今天靜渝的唇特別的有磁性
讓我想放都放不開...


2005-09-28完稿



(本來是打算把它寫成花坊的故事 只是覺得自己新聞台好像很久都沒貼故事了
所以就把它寫成一篇短篇的 在花坊也會出現一篇類似的文章 只是這篇我放了很多的感情 而且又是直接打在電腦裡的)

上一篇:把握幸福 (上)

下一篇:為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