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2 03:09:32KennyAnne

把握幸福 (上)

下班時車輛的擁擠
司機與司機間沒有任何讓別人超車的耐心
回到家離下班的時間已經又過了半個小時
光是塞車

看著信箱裡躺著的紅色炸彈
尤閔任先生及夫人
我想他要說的是未來的夫人吧
在電梯裡靜靜的思考著會是誰的喜訊呢
我沒有馬上拆開
因為我沒有三隻手
一隻手提著公事包
另一隻手拿著除了那張邀請函外還有一些信件
一些是給我的另一些則是給靜渝的

「你回來啦? 」 在我把門關上時靜渝問
「嗯」而我只聞到飯菜的香味
輕輕的關上門後我把公事包和信件放在書房的桌上
走向廚房
輕輕的摟著靜渝
手中握著那個紅色炸彈
「嗯!? 誰要結婚了?」靜渝好奇的問
我沒有做任何的回答
我沉醉在靜渝的髮香中
「拿來我拆, 你一定還沒拆。」靜渝孩子氣的說
「JAMES 和JENNY 誠致的邀請您能替我們做幸福的見證。」
靜渝唸完了第一句後 回頭看了看我
我是安心的
我真的是安心的
她終於走出悲傷的陰影了
接到她要結婚的消息
我是真心的替他們祝福
這也意味著我們之間再也沒有任何的虧欠
這也意味著我和靜渝可以有結果了
或許我可以說我愛靜渝比愛JENNY多
只是至今還沒有跟靜渝在幸福名冊裡簽名的原因是JENNY
我怕JENNY在分手後還無法走出這陰影
因此我要求靜渝給我一段時間
原因我解釋的很清楚
一向懂事的靜渝很是了解我的立場
「你還好吧??」靜渝擔心的問
「可以吃飯沒? 我快要餓扁了。」我不是想裝作沒事,我是真的沒事。
「閔任,不要扯開話題好不好?」
「我沒有阿,我是真的很餓ㄟ。你怎麼可以懷疑我??」我翻著在瓦斯爐上的鍋蓋
只是靜渝嘟著嘴
「我是真的沒事,聽到她要結婚了,我反而有如釋重擔的感覺,這也意味著我們...」

靜渝是我跟Jenny 分手後認識的
認識在一個夕陽西下的自由咖啡屋裡
那天我剛好接到Jenny的電話說著要分手
那時的我不很清楚為什麼Jenny 會毅然決然的要分手
我是曾經跟她約定好的
等到我的生活穩定下來一定跟她結婚
而這個約定的期限是四年
這樣會很久嘛??
分手後我不斷的思考著這個問題
我是覺得不會
因為這才有足夠的時間讓我穩定一切
讓她能過的更幸福
只是她好似等不及了
然而她鬧分手也不是一次兩次了
連續三個月
她就是孩子氣的鬧
而我卻只能忍受
忍受跟她相隔兩地的思念
還有她的無理取鬧
我曾經很認真的思考著我們之間的問題
一而再的忍受著
因為我愛Jenny
所以我不想這麼輕易的就放棄她
只是到最後她也受不了
我也受不了
我還是接受了分手的事實

或許分手是為了找到真愛
因為在分手的那天下午我遇到了我的真愛
一個懂的包容 付出 愛護的人
她...
就是靜渝
跟Jenny分手那天我在咖啡屋裡遇到她
她有著一貫服務生的親切 臉上的微笑很是讓人有釋懷的感覺
她一句話也沒說的遞給我目錄
我看了看目錄又看了看她
她很認真的注視著我 而我合上了目錄
「由妳決定吧!妳是這裡的服務生,應該知道什麼是最好的。」
「好的,請稍等。」
過不了多久 只見她端了一杯咖啡來到我面前
「先生,您的咖啡,現在的你最適合這杯咖啡了。」
「謝謝。」我只是苦笑
環視著咖啡屋的佈置
白色牆 黃色的燈光 玻璃落地窗 門邊小點心的旋轉櫥窗
這一切適合著我的無奈 我的心碎
咖啡的香氣圍繞著我 看著熱咖啡和冰冷的空氣結成一體在我面前緩緩飄起
喝了一口咖啡 這杯咖啡確實是適合我現在的心情
苦苦的...
我發著呆 腦袋是全是Jenny溫柔的臉 我們在一起快樂的時光
「先生,這是本店的優待。」只見那服務生還是那個清純的笑臉
「謝謝。」我靜靜的注視了三角形的小蛋糕 回想起和Jenny一起喝咖啡的日子
「小姐,是不是...」突然間 心中有股...不知怎麼形容的感覺
「嗯?」在她轉身走了幾步後 回頭看了我
「可以跟我聊一下天嘛?!」這是我第一次要求一個女孩子跟我聊天
因為以前都有Jenny陪著我
而她什麼也沒說的就坐在我面前
就像之前Jenny坐在我面前一樣
只是現在我面前的這個女孩跟Jenny大不相似
Jenny活潑 跟她聊天永遠不會找不到話題
然而...
面前的女孩卻一句話也沒說的靜靜的坐在我面前
或許是因為我跟她完全不熟悉吧
畢竟是我要求人家坐下來
她或許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是覺得心裡好空虛 好孤單
只是想要有一個人陪
就只是這樣而已
「先生...還喜歡我替你選的咖啡嘛?」想不到的是還是她先開口了
「嗯...這咖啡...確實是適合我的心情...」我靜靜的看著那女孩的眼睛 晶盈 剔透
彷彿什麼事都逃不過她的眼睛似的
是的 沒有一件事是逃的過她的眼睛的
就連我分手的事也逃不過
「如果...你心裡有什麼心事...想要...找人談的話。嗯...可以...」
其實問我喜不喜歡咖啡是她的職業問句
接下來她其實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嗯,謝謝。這咖啡屋還替人設想的真周到。」我很努力的擠出了一個微笑
可是這個微笑跟我面前的這杯藍山咖啡一樣
苦苦的...
「對不起喔,我...今天的心情不是很好。如果妳忙的話...」
「不,我不忙,如果你想說說的話...」
「對不起...我還沒把我的情緒整理好,所以...對不起...打擾妳的時間了。」
我是打擾到她的時間了
要求人家坐下來卻有什麼也沒說
「沒關係的,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說吧!喔! 對不起喔...如果你不介意告訴我的話。」
她還是微微的笑著
無形中在我心中突然對這位女孩有好感
我不清楚我是不是會剛分手就又喜歡上另一個人
只是我對她確實是有好感
至少她讓我有安心的感覺
「您好,我叫靜渝。如果以後有什麼需要,可以告訴我。」那女孩自我介紹著
「尤閔任,請多指教。」我不失禮貌的也自我介紹著
「很特別的名字。」這次她的微笑中我看見了她的虎牙
我輕輕的握著咖啡杯
咖啡已經沒有剛才的熱度了
或許是因為我的心本來就是冷的
「對不起喔...顧著跟你說話,你的咖啡都冷了,我幫你換一杯吧!」
「不用了。」我挽住了她的手。「這樣就可以了,喝完我就會走。還有...」
「嗯??」她看了看我忘了放的手
「對不起。」我放開她的手婉 「謝謝妳的選的咖啡,確實是很適合我今天的心情,
改天我把思緒整理好了一定告訴妳發生了什麼事。」
「嗯!」靜渝又微笑了 再一次的我看見了她的虎牙

三天後我再次回到咖啡屋
這次我的心情還算平靜
至少跟那天比起來是平靜了許多
「歡迎光臨。」靜渝職業性的說著 只是卻帶著份不同的感覺
我不能否認我是被她的一切打動
她的髮...
她的微笑...
她說話的口氣...
她坐在我對面的樣子...
o手婉上的溫度...
我微了微笑 走向我那天坐的位子 一個靠牆的雙人桌
她還是遞給我目錄
看了目錄後 我又合上了目錄
「妳覺得今天的我適合什麼呢?」我看了看她 覺得我們兩個人的距離好像拉近了
至少不再向第一次那麼的陌生
「請稍後。」她的一舉一動都很職業
過不了多久 只見她端了火鍋出來
「現在的你最需要的是這一鍋熱騰騰的火鍋。」她跟我都心有靈犀的笑了
真的沒有一件事逃的過她的眼睛
現在的我確實是需要好好的吃一餐
連續兩三天不斷的加班
連續兩三天不斷的思考我和Jenny之間的事
忘的是我的肚子已經抗議到不行了
今天沒有加班 經過咖啡屋
突然想起了那個會偶而在腦海裡閃過的笑臉
「可不可以請妳...」
「你先吃吧!吃完再說也不遲。」靜渝確實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
當然這也意味著她是一個很靈敏很敏感的女孩
因為通常很洞悉別人的人都是敏感的
我...尤閔任...是不是喜歡上這個女孩了??
我在心中自問自己
只是現在的我有能力愛上她嘛?!
我...會不會給她帶來任何的傷害??
目前的我沒有辦法回答這些問題
我只知道她是一個特別的女孩
我的心也就是這樣一點一滴被這個特別的女孩溫暖了起來
「吃飽啦?!」靜渝突然出現在我背後
「嗯。」
她還是靜靜的坐在我面前
「嗯...謝謝妳。」
「為什麼??」靜渝皺著眉頭 一臉疑惑的表情
「那天和今天,這麼特別的...招待。」
「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沒什麼好謝的。只要你喜歡,這就是我最大的回饋了。」
「其實...」我打算將那天跟Jenny分手的事告訴她
「那天我才跟我女朋友分手,所以心情很低落。」
「我知道」
「妳知道??」突然間我懷疑她跟Jenny是不是認識 要不然怎麼知道
「嗯,從你臉上看的出來。」
「真的嗎?那天我臉上有寫著我剛分手嘛?!」
她笑了 而且笑的很開心 我也笑了 笑的很放心
「其實,我只是希望她能過的很幸福。」
「她也是這麼想的。」
「就算陪在她身邊的人不是我。」
「她也是這麼認為的。」
我很清楚靜渝之所以會說這些話無非是想安慰我

「嗯,對了。」
「怎麼了嗎?」
「我很喜歡妳。」
我不清楚我為什麼會突然這麼說
只見她頭低低的 空氣中突然有些尷尬
「妳的細心還有妳替我選的咖啡。」
「謝謝」靜渝的臉慢慢的紅了起來
我會這麼容易就將Jenny忘記嘛?
然而我又會這麼簡單的就愛上靜渝嘛?
從那天起 咖啡屋變成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我喜歡上的是咖啡屋裡的咖啡香
我喜歡上的是咖啡屋裡的人來人往
我喜歡上的是咖啡屋裡的佈置
我喜歡上的是咖啡屋裡的浪漫
我喜歡上的是咖啡屋給我的勇氣
我喜歡上的是咖啡屋裡的靜渝
我喜歡上的是咖啡屋裡靜渝給我的第一個吻
我確確實實是喜歡上靜渝了
在我分手的一個月後
我坦白的面對我自己
我坦白的面對靜渝
分手或許是要讓我遇到我一生的真愛

「為什麼要逞強?」靜渝在餐桌上問我
「我沒有逞強阿,為什麼這樣說?」我懷疑的問
「我知道你還是擔心著Jenny。」靜渝低著頭吃著飯
是的 我是擔心著Jenny
因為我怕我會耽誤了Jenny也耽誤了靜渝
「我知道你...」我看見了一顆晶瑩剔透的淚水滴入了靜渝的碗裡
那一刻 我的心好抽痛
或許當初我給Jenny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沒有安全感
「靜渝...看著我」我走到靜渝的身旁 蹲了下來
將她手中的碗放在桌上後捧著她的臉
「對不起,我讓妳這麼沒有安全感。沒錯,我是擔心Jenny。只是我現在愛的人是妳,我不會讓妳再像Jenny一樣從我身旁走開了,妳更不是Jenny的替身。妳聽懂了嗎?」
只見她點了點頭
只是我知道她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再擔心
靜渝是脆弱的...
在我愛她之前我就清清楚楚知道了
只是我現在要怎麼做才能讓她真正的相信我呢?
我緊緊的摟著靜渝 她也緊緊的摟著我像是會失去我一樣

隔天的班我上的不專心
整個腦海裡全是靜渝哭泣的身影
我的心突然好痛
痛的不得不深呼吸
突然的手機鈴聲打斷了我所有的思緒
「喂,閔任你好。」
「閔任,好久不見,今天有空嘛?一起喝杯咖啡吧?!」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了好久沒聽過的聲音
「Jenny阿?!好久不見了,好阿。嗯...順便有件事跟妳說。就在自由咖啡屋吧?!」
「嗯,好阿,那就今天下班在自由咖啡屋見囉?!」
「嗯。」
「OK,那拜拜囉!」Jenny的聲音很輕盈
聽到她的聲音確實是讓我更安心了
Jenny在跟我分手的半年後也北上了
只是我們一直沒有密切的聯絡
或許我們都害怕去潑動那已快要癒合的傷口
至少我不會去潑動它
因為我在分手的一個月後便喜歡上了靜渝
因此對於Jenny我總是有一份愧疚

忽然間心中有股恐懼
似乎是害怕著靜渝會離開我
在我決定愛靜渝時
我就已經不在愛Jenny了
只是為什麼靜渝會那麼的沒有安全感呢?!
對我來說Jenny現在只是一個朋友
一個普通的朋友
雖然我們曾有一段時間沒有聯絡
不過在她要結婚的時候還會通知我
那就表示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的疙瘩存在

上一篇:女孩

下一篇:把握幸福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