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15:28:40夜蝶

安全帽

最近騎車總是更心不在焉
不是靈魂出竅
不是旁邊妹正
更不是警察臨檢分散我的注意力
只是在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
當然不是像藝人在探索宇宙的起源

有著一份微薄的薪水
當然不符一張昂貴的學歷
所該有的工作機會
學歷只是一張很好看的印刷紙

開始思考工作與快樂之間的關聯
工作很累很多人都喜歡靠北邊走
工作很涼仍然不會改炫燿的本性
看著現代人就為了錢擠不出笑容
那麼的累又沒有快樂不是很難過

最近騎車開始不戴安全帽
似乎放開束縛
似乎心靈開竅
好像是領悟到生活的意義很高興
其實高薪又怎樣錢少又怎樣
只是追求的物質生活享受有不一樣

看著我善良的老闆娘
看來已開始過著享福的生活
夜晚可以去打太極
生活愜意相處快樂就是我追求

反省自己是個抵抗傳統思想的人
覺得沒有義務做望子成龍的鳥事
人生是自己的選擇我該忠於自我
誰說賺錢最重要馬上打你一巴掌
我說自在最重要也不求有人認同

原來自由自在
真的感覺很好

下了班可以一起吃宵夜
談論著我不認識的人生
下了班可以喝一點小酒
解放一些我鐵齒的原則

原來自由自在
真的感覺很好

上了班也有家庭的感覺
體會到互相幫忙的真諦
上了班也有欣慰的感覺
體會到我該追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