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3 15:33:13夜蝶

球,出手後的天空

帶著空空的腦袋前往球場
希望熾熱的光芒覆蓋身上
藉此宣洩所有煩惱及感傷

事則不然
每當我投出球的那一刻
看到天空是藍的
但是我的心也是藍的

前幾天晚上的肥皂劇
其中有台詞幾句
讓我感同身受:
獨子會被寵壞
也會被壓力壓壞

開始思索生命的意義
為什麼會有壓力
因為有賺錢生活的壓力
為什麼要賺錢
因為聰明的人類發明了貨幣
使得一切都需要貨幣當媒介
賺錢
好像變成了人生唯一的目的

要賺錢就要工作
而當你要找工作
旁人都會看你怎麼做
做什麼都會被左右
你建議做什麼都可以
我找了你又說不行
為什麼一定要跟大學學歷有關
對我來說只是一張很昂貴的紙
工作就要拉的下臉
連做什麼都要顧面子

覺得我的想法一點也不被尊重
難怪我的壓力愈來愈重
如果你都認為你的規劃比較好
那我真的不知道我活著的意義
就要一直聽你的話一直到老嗎
那麼跟布袋戲有啥兩樣
演出的橋段都是被人十指操控

活在傳統的監獄
找不到自我逃脫
試著找別人說我缺少的自信
即使找到仍是被
傳統觀念來封鎖
不斷推倒試著找回來的自信

不要每天都問我要做什麼還是工作找到沒
不要連出個門都要跟你報備我又不會不見
運動還擔心太陽太大畏畏縮縮那幹嘛運動
找朋友你感覺打擾人家你要封閉我到何時
說我浪費時間那我想英文都不要去念去看
因為我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有意義的事情
做什麼都要被你們否決讓我活得非常難過

第一次打球如此心不在焉
洗個手洗把臉準備回家
腦袋中浮現一個新聞畫面

機車騎士闖越紅燈
被砂石車攔腰撞上
死者是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