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20:38:34華聿生

【上癮】951126


著名的毒品以中樞神經興奮劑、或中樞神經抑制劑為材料的;由於有耐藥性與戒斷症狀,所以習慣性服用的稱之為「毒癮」。

其他像尼古丁;少量是興奮作用,某些人思考時便習慣點根煙,吸收一下尼古丁,刺激大腦;大量時便可以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有些人緊張時更想點根煙,用來緩和情緒。
還有酒精,常喝的人會有依賴性,像我,不喝很難受;不過一個好處,常喝的話,代謝能力會比較好,也就是比較不會醉。
還有還有,常被人說我有工作上癮症,是一個工作狂;但這是一個誤會,我不是非要有事做不可,是因為沒其他事可幹,只好一天到晚都崗位上耗時間,「想康想胖」的,不然漫漫長夜當「哮告」嗎!
最最讓我當年困擾的是咖啡因,怎麼沒先曉得它的「咖啡因戒斷症候群」;會頭痛疲倦,焦慮、運動性操作變差、噁心、嘔吐及對咖啡因的渴望,甚至樂趣感喪失,出現易怒與憂鬱的症狀。
以前為了工作需要,每天一早都需要咖啡因刺激腦細胞,有時嚴重時還要早、中、晚各一罐來提神。
我沒吃那麼好,罐裝伯朗藍山是基本班底,其他口味或更高級的都不合味兒,所以我要是吸毒的話,應該也是速賜康或強力膠之類的格調而已吧!

由於習慣了咖啡因的刺激之後,一天不喝便會引發強烈頭疼,那病症比起任我行被吸星大法反噬的天崩地裂可能只輕微一滴滴而已。
糗了,週日休假時是不可能早上就喝咖啡的,偏偏睡到自然醒後也不可能再用咖啡喚醒我自己;那時和前女友(當然ㄘㄟˋ了)約會談心時,都不曉得這層因素存在,以致過程裡我總處於強烈頭疼癥狀中,所有甜言蜜語、抱怨責難都是充耳難聞,不能自己。
對方受不了我的冷漠無言(痛得眼珠子都快掉了我),一次終於翻臉,起身走人;我勉力追了一會兒被甩開三次後,也只好用殘餘意志放棄,試著讓自己安全回家躺著先。
當然,之後我們當沒這件事的繼續相處著;我想,那是她對我的一種寬懷,而我卻因為無法解釋而沉默。

是經過多久之後才分手,我已經不記得了。反正後來我是因為看上了一個D罩杯身材的女生才放棄她的;如果有人要責罵,我不會反抗。
至此之後,再揮別D女,我也曾對更多女孩子動心起念,甚至不能自己;但是當我終究還是選擇一個人過生活之後,我鬆了一口氣;我想,我愛一個人的生活上了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