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20:29:22華聿生

【廿、卅、卌】 11/04

After,你可要是一個成功的人啊!

四十歲了,你還是28腰嗎?體重過六十沒?我們向來很...那個地在生活,有回報了嗎?

Before也許會問我:「卅歲了怎麼還單身?」我會告訴他:「你不該那樣對傅的!」記得嗎?和鄭分開後我們也深深自責對傅的絕斷!

幸好,26歲時她終於尋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其實我們有功勞的,我們相信當我們繼續存在於傅的生活之中時,她一定沒法兒接受其他男生的,你我都曉得,她抗拒不了我們在生命中能伴演的角色是多麼強烈,就如同她自己所說的一樣。

於是我們選擇消失,所以才給了傅機會是碰觸其他人。後悔嗎?After。

不會的,你我都深知傅於生命中無法再提昇出些許,她不能要,也不需要;我們所一直放不開的只是,再對她說一句謝謝,謝謝她那麼委屈地成就了我們。

這部分Before就不瞭解了,他是那麼憨的一個人,相信世界的愛、正義、與圓滿。



仇還沒報呢!After你可別忘了那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我們曾惡狠狠地說:凡事必有回報。可別手軟,給他們好看就像當初對方欺負我們一樣;至少我現在還執著如此意念。

當然,如果你心中充滿愛了,我不會逼你要如何的。相信你比現在的我更懂得如何防那些小人的。就像我比Before更懂得保護自己一樣,呵呵。

我還是要說,Before,你太好心囉!不過我們都甘願的。濫好人一個~



我現在很想魏,不曉得After你也是否如此,而Before應該也是的。

Before,不要以為你擺脫掉魏了,後面幾年有你苦頭吃的。遺忘只是一種錯覺,她是會在你心靈脆弱時無孔不入地洩露出來。別怕,我現在經歷過那番滋味後,對她,只是一份新的期待;不過這條路不好走,感謝你忍下來了。

After,你應該也可以的。

我們都曉得魏對我們的重要性就像吊在驢子前頭的蘿蔔一樣,引領著前進熱切。魏實際存在的樣貌並非我們所欲望,那份青春年少的期待才是我們所想留下的;我們終將變得市儈。

當兵前一晚,與傅在烏溪堤岸,銀光如曬、芒草扶疏,那是我們的初吻。

我們都相信我們深愛著對方;我們讓她斜躺在膝上,一次又一次深吻著,緊緊擁抱對方,誰曉得外島生活就僅是吊著一口氣;我們根本無法只愛她。

兩年半的愛情,有4/5在服役;我們缺乏認識對方的執著,Before、Nowadays、After啊,我們都太愛我們自己。

現在有幾個對象,我還在猶豫,相信也許After會同情我的,Before可能還是覺得這般搖擺才造就我們的孤苦;只是Before,放開心靈欲望總是傷害了我們自己,After就會瞭解的。我們到Nowadays時總認為「惡為天生」,充滿敵意才能提醒自己該學著保護我們。After,你改觀了嗎?



工作像個大玩笑,對吧,After。你有否被玩殘的感覺。

易經再從頭讀一次吧,然後放棄對人心的信念。當初Before不肯信的某些事物我信了,結果我錯了。

所以我相信你一定也否認掉我現在重新相信的事物,你不會理會我,我們都相信自己是有智慧的,所以,我們也終將沉濁於如此地輪迴裡。相信愛,而被愛傷害。



當年我們都還太年輕,說不出生命是什麼!心底有股力量要衝出,我們欲成就某種事物,但那時卻掌握不到方向。

我們後來很習慣獨來獨往的,因為沒有夥伴;沒有的原因是我們瞭解到,除了自我以外的其他終將離我們遠去。如果你有伴侶了,請要記得我們對此番的體會--「人,生而孤獨啊!」

After,你見到生命的真相了嗎?告訴你,我與Before到頭來都沒有發覺到,沒忘吧!希望你那時所領悟的是真相,而不是短瞬光影。為此,我們都活的很苦。

卅歲的現在,我比Before更鮮於功名利祿,然後更不知道我要的是哪種事物。幸好Before當年仍憑著一股飄渺執著在衝刺,要不,我們也不會有這般血淚過去;真的是淚潸潸啊,多少哭垮的夜晚啊!

也許你在埋怨年輕的自己是愚昧的,讓十年後的自己還處之空乏、還一無是處。其實我偶爾也會這樣埋怨Before,嘿,他一定一臉無奈樣兒。我們都太笨、太笨了,笨到無法品嚐平凡的滋味。聰明過了頭的人自有苦頭。

提醒一下,26歲時因嘉靜所感受到的喜樂境界,無欲無求、但茗其馨。



平凡但不平庸、平淡而不平白,是因為我們選擇不要,而不是我們不能要。如果你開始要爭,我勸你想一下;如果你依然安逸,我希望你學習到愛情。

世界和平與畫眉私語對我們是一樣重要的,所以眾生說:「愛不是你以為的那麼樣!」不過反正,你是聽不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