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5 14:49:36哈士奇

【見鬼】

前一陣子去看了【見鬼】這部電影,看完後竟有些莫名的感動,更是迫不及待的想和大伙分享。

說真的在這之前,我對國語片是沒啥興趣的,因為不是有著步調超緩慢的運鏡(這是說國片),就是劇情無厘頭到令人生厭(這是指港片),所以說儘管與多的藝人在螢光目前,努力的呼籲要國人一同搶救國語片,但如果品質在不提昇,而又在西片大舉入侵的現今,究竟還能有多少空間能存活呢?
告訴我麵好吃,端上來的總不能難以下嚥是吧…
(以上是小哈外行的個人淺見,不代表任何立場。)

有些扯遠了。
還是回來繼續討論這部電影吧。
朋友找我去看時,我心理還犯著低估,要不是對方請客外加拍胸脯保證,還真是不想去。只是我的疑慮在片頭開始就一掃而空,那低沉配樂搭配畫面上一雙手在那上抓啊抓的,整個氣氛營照的相當成功,感覺相當有新意。
故事從李心潔換眼角膜後看見的異狀開始說起,片子進行中三不五時有著驚悚的特效和忽然飆大聲的音樂,還是真是讓我的輕微的抖了一下(重複,是輕微的喔),但個人認為本片最精采的是編劇的功力,它利用了人心中最深層的恐懼及流傳已久的民間傳說作為基礎,例如;一個人獨自搭乘電梯時"跨丟鬼",那種幽閉空間的壓迫感,或是醫院之中的鬼朋友多到亂竄,又或者人死後會有鬼差來帶路之類的,雖然片尾的情節收的頗草率,不過整體上也算是近年來我看過最好看的國片一之。

晚上和友人聚會閒聊之際,我開始強力的推薦這部片子。

「有一幕李心潔在燒蠟店看見一個女鬼手抱著小孩子,然後飄阿飄著,飄到櫃檯旁邊,然後伸出舌頭舔掛在上面的叉燒勒。」為了讓它們能深入其境,一邊解說,我還手腳並用的表演著

「哇~~~~~~哈哈哈,太好笑了,這是喜劇片喔。」眾人誇張的笑著就像抖花枝般

奇怪不知是我長的滑稽還是怎樣,這明明是很驚悚的片段。

「不過鬼不都是吃蠟燭的嗎?」友人邊說邊含著淚

「有有有,有這一幕。」為扳回一成,這回我可要好好的來上一段,然後嚇到他們當場ㄘㄨㄚˋ出來。
「有個小朋友低著頭蹲在李心潔家門口,結果一抬頭卻在肯著蠟燭,口中還喃喃的念著,姊~姊~我~好~餓~」此時我手拿著筷子充當蠟燭,怪聲怪調的模仿著

「啊~~~~哈哈哈,我的媽,真是太好笑了。」

結果推薦徹底失敗不說,最後反而還讓他們將這部片看成了喜劇收場。

當然一次的挫敗並沒有令我氣餒,回家後還在想著問題究竟出在哪,直到隔天上班在走廊上看見CT迎面走來時,忽然間靈光一閃,決定利用李心潔再電梯裡遇見鬼伯伯那一個橋段試試。於是我悄悄的躲在門旁,待他經過後立即無聲無息的走在他的背後,然後用一種貼的很近卻又碰不著的步伐快速跟著,而嘴也沒閒著同時吹氣直衝他的背門…

「哇!!!嚇我一跳,你在幹嘛??」CT整個人嚇的跳開,驚魂未定的望著我

「記得要去看【見鬼】喔;嗚嗚嗚~~~~~~」我一邊鬼叫著,一邊快速長揚而去

「呦呵,這次真是大成功!!!」逃離了現場後,旋即做了個拉弓姿勢,給自己一個鼓勵

看來有的人耳根子就是硬,得親身體驗體驗才會知道厲害。

怎麼??看你的表情,聽我說了這麼多你還是不相信這部片有多恐怖嗎???

真是沒辦法,那小哈只好辛苦一點,會適時的出現,讓你嚐嚐甚麼是真的"見鬼"囉,嘿嘿嘿…

事後檢討一:
和CT過招那一次,當時如果當時能穿著溜冰鞋用滑的,那效果應該會更讚。
事後檢討二:
有人說,其實我是以推薦之名,行嚇人之實。沒錯;我承認,反正閒著也是閒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