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31 11:54:20哈士奇

前進澎湖大冒險之三部曲【好一個美麗的吉貝島】

『你如果沒去吉貝,就等於沒到過澎湖。』出發前,朋友的話還言猶在耳

轉眼間,我卻已身在吉貝的海攤上,訝異的說不出話來。

清澈到不行的海水,沒有任何雜質,蔓延四周的海平面連結著蔚藍天空,正所謂海天一色。關於吉貝的風景圖照,早不知在雜誌上看過了幾回,而在親自體驗時,才深感「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這樣形容雖然老套,但真的就是這麼一回是。在活了二十幾年後,才發現自己的家園居然有著如此潔白如絲的沙灘時,內心當然是有些激動的。

來到了吉貝當然是少不了精采的水上活動,其中兩款具有"豐胸"和"縮臀"效果的遊戲(一種用趴的,一種是用坐的)相當值得一提,玩法是水上由摩托車牽著一條繩子一頭則綁著浮板和游泳圈,然又用著超快的速度在海面上奔馳,行進時強而有力的海浪,會幫助按摩上述的量個重要部位,快感十足,A女和B女光這兩種遊戲,來回就玩了不下五次,上岸時喘氣的同時臉上還泛著桃紅色。在這建議,別因為高潮而張大了嘴,因為水上摩托車所排出帶有濃濃機油味的水花,會讓你瞬時解high。

還有一個水上活動一定得嘗試的,那就是浮潛,尤其是來到這種絕佳的浮潛場,更是不容錯過。正當大夥興致勃勃的準備出發時,不知怎麼C君彆扭的不願上船

『你在龜毛甚麼??』

『我不會游泳...所以』

『穿著救生衣還怕麼,拜託你像個男孩子!!!』

我有些光火,不讓C君有反抗的機會,硬是將他給拖走。

浮潛場距離岸邊約200公尺的海中央,必須搭小船才能到達,在船上C君不發一語,嘴唇還有些蒼白,看著他的樣子,讓我有些內疚(因為他曾經有過差點溺斃的經驗,也因為那一次的事件,追到了一個心儀已久的女孩子,等有機會再告訴你們這個精采的故事)

『你放心好了,待會我罩你啦。』

語畢,C君投以感激的眼神,緊抓著我的手,這樣的畫面,更是顯現我倆堅定的友誼,此景也讓一旁的人頻頻拭淚。

結果下水不到五分鐘。

『你滾開~~~~~』在我大腳一伸,將他給踹的遠遠的同時,剛才那分情誼,也隨之沉入海底。

真的不能怪我。因為C君從頭到尾緊抓著我的救生衣不放,太過慌張的他還猛將我的頭押入水中,不過重點是,其實,我也不會游泳啦,所以這是在求生意志下的舉動,千萬不能怪我。

在甩了C君這個拖油瓶,我手腳並用的在水面上亂滑,好奇心旺盛的我,一點也不會感到害怕,在慢慢習慣了水溫後,吸了口氣,接著將頭完全的沒入水中,此時在水中耳朵因被海水給填滿著,在完全聽不見任何聲響的情況下,反而更能夠專注眼前的事物。
一隻隻七彩的珊瑚加上漫妙的熱帶魚(當然還有紅柑之類,不過看不見龍蝦),一種促手可及的距離,一種無重力狀態,夢,就像作夢般,一發不可收拾。

回程時,帶著滿滿的幸福,船上沒有人說半句話,眼神中卻是明亮又滿足的,感覺上思緒似乎還停留在那海底浪潮,和熱帶魚跳著恰恰。

『哈哈哈~~』

忽然間A女指著我開始笑個不停,原來是我的臉上還印著被潛水鏡勒過的痕跡,一圈一圈的,模樣甚是滑稽

『哈哈哈~~妳也有』我指著A女的臉

『呵呵呵~~妳也有』結果一旁的B女也是

『哈哈哈~~你....』忽然間,眼前的那張臉,讓我我不禁倒抽了口氣,還外加打了個冷戰。

那是一張蒼白的死人臉,一種充滿著怨恨的眼神,直直的…直直的…盯著我瞧

是的,那個人是C君,我早已忘了他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