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4 19:04:14哈士奇

前進澎湖大冒險之首部曲【澎湖,我來囉!!!】

在連續一個月不眠不休的情況下,全省巡迴的工作終於是圓滿結束。

『我要你去休一個星期的假。』經理說

在每週的例行的性部門會議上,這突如其來的一到命令,讓我莫名的不知所措。身旁同事看我有些呆住沒有反應,用腳輕輕的碰了我一下,這才回了神。

『這陣子你辛苦了,好好的去休息吧。』接著課長又笑著對我說

『休假!!!』我高興的幾乎快從椅子上跳了起來,開心的除了這段不算短的假期外,還有是一種對於個人工作表現的肯定與認同,總算辛苦是有代價的。(用部隊的說法這就是放榮譽假的意思)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這回我強忍興奮,故作鎮經的回答
但可能是表現的太虛偽或是面部表情太過機車,桌面下忽然來了好幾腳,而且力道還真是不輕。

「七天的假期啊。」午後坐在電腦前的我,早已無心工作,嘴巴還不停的喃喃自語著

一定得周詳的安排休假計劃才行。

我很清楚;如果沒有事先規劃好,那麼接下來的幾天就只會整天待在家中,看電視吃東西;吃東西看電視,過著和養豬沒甚麼兩樣的日子。

只是剩三天不到的時間就要放假了,該怎麼安排呢?
腦袋飛快的跑出著各式行程,用著刪除法,一項項的評估可行性。
想出國,簽證是鐵定來不及辦,如果國內旅遊,也沒甚麼好玩的,因為幾乎所有景點都已經跑遍。兩個鐘頭過去,能夠想的到的幾乎都被剔除,卻還是沒有方向,頓時有些無力感。

「好漂亮喔。」路過的同事看見了我新更換的螢幕保護程式,不經發出讚嘆聲,那畫面是一片碧海分明的潔白海岸線。

於是奇妙的事情忽然發生。

「澎湖!!!」就如同一休合尚開悟般"噹"的一聲,腦中忽然間蹦出了這兩個字。
對阿;這時候去澎湖是最好不過,不僅可以避開旺季的人潮擁擠,淡季時的價格應該也會優惠的多,又如果跟團的話,連行前功課都不用作,只要將人交給導遊,就一切搞定。

事不宜遲,趕緊撥上網收尋相關資訊,然後撥了通電話到旅行社詢問。電話中旅行社的工作人員一會兒斬釘截鐵的保證,現在東北季風還沒開始吹起,絕對是出遊的好時機,一會兒又滔滔不絕用著柔和又感性的語調形容,那兒有多美多好玩時,電話另一頭的我早已舉起雙手,投降了。

接著我又撥幾通電話。

『喂,我要去澎湖,你要不要去。』

『好。』C君爽快的回答

『喂;我要去澎湖,你去不去。』

『好啊。』A女也一樣乾脆

很快的,用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兩三下就決定了地點和湊齊了其他三位伴遊。在萬事抵定後心情確實輕鬆不少。閉上雙眼,我彷彿早已倘佯在蔚藍的海岸上,享受那嬌豔火熱的日光。

「澎湖啊澎湖;聽說妳是散落在台灣海峽的珍珠是吧,哈哈哈~~~~。」我興奮的忘記自己還身在辦公室,忘形的大笑起來(事後聽同事說,當時我的手還插在腰上,不知道在跩些甚麼。)

等著吧,澎湖,我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