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16:20:35KELLY

命運與選擇

最近病友網站, 連續走了二個年輕妹妹,

對所有病友的衝擊, 借由文字, 深刻的裸露出自己的不安與害怕.

身有這種潛在的病, 風險本來就比一般人高, 故平常更應該保養身體, 早睡早起, 營養充足, 還有就是心情要保持愉快.

換個角度想, 即使是沒有生病的人, 也有生命威脅的可能.  人生太多變數, 何處不在? 

前天與許久沒聯絡的好同學通電話, 才知道專科不乏異性追求的"A"美人, 也受到乳癌的命運.  化療之後, 所有還是要回歸正常生活.   上班, 接送二位小朋友上下課, 焦點要模擬, 意志要堅強, 這是為人母的天職與使命.

再者, 我們的父母都高齡, 面對的最現實的是就是生病時的照顧.    如何能讓他們安享晚年, 是我們這個年紀為人子女最當務的責任與義務.

我還是覺得活著有著無限的美好.

至少每天都有不同新鮮的感動.   像是長時間建立友誼的客戶, 都變成好像朋友一樣.  以前這些大公司的採購, 都是講話冷淡, 有時甚至懶得聽你把事情講完, 現在完全改變了態度.     這讓我覺得很窩心, 表示我的誠意客戶都感受到了.

把善意傳出去, 相對地我也收到了好的訊息.

這星期雖然又被義大利言語中傷, 己經第三次這麼無禮的態度.   我不再與他爭辯, 我決定做我自己認為對的事.

在這之後, 接到客戶電話, 三四十歲的堂堂大公司採購, 聽到我的聲音還會溫柔的說" 怎麼了?", 讓我受寵若驚.

還有, 我有一個優點, 越來能處之泰然, 置身事外.   下班時我還是騎著車, 唱著歌, 有時還會被自己的歌聲感動.

我想這種轉換的心境應該是活到快四十的小小收穫和禮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