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11:56:33KELLY

拒絕再玩的MRI

在檢查MRI核磁共振之前,

查過網路, 問過病友,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提早去X光室報到.

早上還因為主管要求陪同去大園客戶公司開會,

心情搞得其差無比, 後來客戶因為有內部會議而作罷,

我照原來計劃中午就從公司離開.

到以前公司南京東路附近走走懷舊,

很多小吃店都改頭換面, 換東家了,

但找到一家在市場角落邊的"姐妹"麵攤,

吃個簡單的雞肉飯青菜湯,

熟悉的油蔥味, 混著電視機裡新聞主播的強而有力的報導,

悸動的心升起.

年有七十的童裝老闆, 居然還認得出我來.

隔了五年, 她很開心我再度光臨,

送我一件兒子的T恤, 作為下次再次相見的約定.

提早30分到X光室,

還沒換好衣服, 就聽見遠處有人喊我的名字.

打了針, 帶上耳罩, 護士千萬交代不能動.

機器開始運轉, 此時好像五雷轟頂的聲音響起,

震耳欲聾, 最主要是手放在胸口,

有著壓迫感, 加上自己無知的害怕,

像似打地樁的振動聲,

讓腦袋無法思考, 只想脫身而出.

一度想放棄..

我讓自己冷靜下來,

想著老公, 女兒, 兒子...

想著老爸...

想著等一下護士指示"你可以下床了..."

此時的身體任不得你主宰,

只是個軀殼,

偏偏靈魂是那麼的不安與浮躁.

第一次感覺那麼不切實際,

比進手術室更畏懼.

四十分的折磨,

終於在吵雜的敲擊聲中落幕.

暗暗告訴自已,

再也不要來這種鬼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