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19:06:37塔羅cards

【札記】再見!腦殘者








我的確厭惡注音文跟火星文到極點,裝可愛有個限度,更不是扁低自己的智商裝可愛。



你要跟我說這是趨勢,那我只能說這樣的趨勢叫做「走向滅亡」,看看這些小鬼寫的東西完全稱不上是內容,如果稍微有點想法、深度、腦子的人,幾乎不會使用注音文和火星文。



就拿出你最愛的小說作品出來說吧!用注音文和火星文來套用,不覺得馬上變成鬧劇跟笑話嗎?



我個人建議建立一個KUSO的世界,但是那不表示要用智慧來換取,我就不相信具有幽默感或是可愛的人,非得要使用這種腦殘的方式來表現。





「腦殘,我就是說腦殘,愛用注音文和火星文的人,都是腦殘者。」





不用說什麼「作家」這種文字性強的志向會是你的願望,拿最基本的來說,當你是學生,你用注音文或是火星文寫考卷,我就不相信你的成績會好到哪去;如果你將來找工作的履歷表,用的是沒水準的火星文跟注音文,那我相信你注定一直失業下去。



我如果要面試一個員工進公司,我首先會要求他寫一份電子自傳,文筆不好沒關係,我又不是要徵作家,但如果我發現自傳中,夾雜疑似火星文或注音文的東西,我會把檔案直接拿去餵狗。





至於有的記者爲了貼近大眾也開始使用注音文,那更是該死,你在汙辱你的職業。





我從未要求他人要有多看書、有文學素養、了解中國字的精隨這種硬梆梆的態度,但是我想,身為華人,使用繁體或是簡體的中國字是你的義務也是權利,甚至,身為一個人,使用世界各國的任何一種語言都是你的自尊,我想你應該不是畜生,對吧?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人你可以不接受,我只是說出來我厭惡的態度,因此我也拒絕你試圖說服我注音文和火星文的合理化,當然,我更不會接受任何含有注音文與火星文的回應,雖然之前我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我想,那太勉強我自己了,我決定不妥協。況且,那些留言者也汙辱了留言者的老師,因為這些老師教不好他們的學生,讓他們寫這種腦殘的語言,太悲哀了!





簡單說完。不高興的不用回應,因為這一點我既主觀又堅持。







2006.08.22 塔羅cards

殘殤 2006-08-24 15:08:28

嘎嘎嘎QwO乖乖嘎(拍肩)
同上,小塔說的好啊,殤站妳這邊ˇ
不要哭嘎(擦淚)
推廣反火星、注音文活動啊(搖旗吶喊)

版主回應
行遍大江北南
歷經千辛萬苦
某塔終於找到一個能夠認同我的人 (撲倒殘殤大)
好...好感動啊!
果然還是殘殤大最好了! (噴淚)

為了華人自尊
為了台灣子民
讓我們一起站在高岡上搖旗吶喊吧! (被巴飛)
2006-08-24 15:46:05
塔羅 2006-08-23 21:08:00

抱歉啊!
塔羅好像太激動了... Orz

因為某塔相信大家都不是火星文或注音文的愛用者
所以才把文章貼在這邊...
希望大家也可以和塔羅一起提倡這項運動喲!
還有謝謝大家在這裡聽某塔吐苦水
真是感激不盡啊! (噴淚)

順便一提
某塔才剛發完文章沒多久
及時通馬上被四個同學封鎖... 囧rz
所以請大家不要重道覆轍
請願時口氣記得要委挽一點
不要算某笨蛋一樣還被封鎖... (擦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