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09:31:54駿旻

在高雄挑選蛋糕的選擇

基本上歐貝拉會是我的首選
要不然就從北部訂
高雄的品屋,麵包工廠,生力美食,巴貝多是次要選擇

方師傅,小王子,加賀村我覺得麵包比蛋糕出色

摩洛索夫我覺得不好吃
另外,我覺得雪丹的蛋糕很難吃..不好意思,烘樂夫的蛋糕也不行...
HD的冰淇淋蛋糕太貴了..要不然可以參考一下

白木屋我也覺得soso(幕絲類的稍微好一點點)

愛禮的黑森林我覺得巧克力碎片口感不太好
蛋糕體倒是不錯...(以價位來看..不能太挑剔他家的巧克力香味)
就記憶所及好像沒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前陣子我吃了芋頭口味的蛋糕三家(沒吃到品屋的)
分別示巴貝多,生力美食,Opera
巴貝多勝在芋頭濃度..但整個蛋糕體芋頭的比例太重了..我想吃多會有點噁
生力美食的稍微沒這麼膩...BTW他的餅乾底層做的很差...又硬...絕對不推他家的芋頭蛋糕

Opera從以前的地方搬過來以後..包裝上有進步...蛋糕呢...雖然不會讓人有驚豔的地步
但最起碼外觀還可以,蛋糕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水果放的比較多...
價格也跟其他店家差不多...
所以在高雄要吃買蛋糕...Opera算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去外地訂..我是覺得北部的巧克力蛋糕做的比較好(不知道是不是原料的關係)
南部巧克力蛋糕做的不是太好..

至於去外地訂..我是覺得北部的巧克力蛋糕做的比較好(不知道是不是原料的關係)
南部巧克力蛋糕做的不是太好...

當然鮮奶油的話我真的蠻愛仁愛路的紅葉總店...(德行東路那邊的紅葉我就不敢亂推)
鮮奶油生日蛋糕的話我會推去台北訂一個來吃吃看

還有Maxim's的一些蛋糕,瑪麗葉的紅茶或抹茶紅豆
咖芳工作室找老闆娘訂做蛋糕,起司蛋糕就太多間了...

ps.最近吃了台南的葡吉兩次..我還蠻喜歡他100$的戚風蛋糕(台北的葡吉我倒覺得soso)

配茶的選擇
我倒蠻推自己買Mariage Freres的茶回
來配...比Wedgewood的好..種類也多

之前喝Marco Polo,1854,MONTAGNE D'OR都覺得很棒
高雄三越應該買的到FAUCHON..倒是可以去買蘋果茶來搭配..
至於Twinings..我是不推拉
高雄好像古典玫瑰園都消失了...Whittard的茶好像就比較少喝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