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0 14:00:50kdoei

中藥材,當零食

為讓野放的雞健康奔放,蔡桂輝種植許多中藥、香草樹材與果樹,當作雞隻調養體質的「零食」;主要飼料則使用洋蔥加上綠藻、藍藻等無藥物飼料。同時,為讓雞隻體格強健,蔡桂輝還堆出高低沙堆,「人要Spa,雞也要做沙浴。」

這自然環境生產出來的彩蛋,身價果然不凡。蔡桂輝說,每台斤可以賣到一百五十元。至於可以大量生產如青色、粉色、牙白等約六種色彩雞蛋,則集中在雞場飼養amway空氣清新機

不過這座雞場管理和一般雞舍不同,除了健康飼料,雞場還二十四小時不斷播放聖樂或輕音樂,「這樣就可以讓雞隻維持好心情。」

養較久,質更優

為保持雞場濕度,場內每隔兩分鐘就要噴一分鐘水霧,水霧來源,則是經過三道逆滲透過濾的潔淨水質。走進集中飼養的二萬隻雞的雞舍旁小水溝,清澈澄淨,還有小魚優游其中。「雞和人一樣,有好的環境,才能生出好吃的雞蛋。」蔡桂輝說高壓通渠

一般蛋雞飼養,約二十五天就可以下蛋,但彩色蛋雞需飼養六個月,下蛋時間也得從十八週開始,比一般蛋雞養二十五天就下蛋時間,慢了三個月。目前他已成功生產出二十二種不同顏色彩蛋,年底甚至可超過三十種色彩,堪稱彩蛋專家。

我興奮的買回一籃彩色蛋,請台灣最會做涼麵的前亞都飯店行政主廚曾秀保師傅,做一道「彩蛋月見涼麵」,當黃紅蛋黃與涼麵交融,和出如海綿蛋糕般濃郁美色與香氣,嘗一口,濃郁涼麵滑溜入喉,暑熱全消金鐘通渠

因為蔡桂輝的信仰與努力,我吃到幸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