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2 15:00:53kdjoejold30

我家院子

問題一旦萌生,我就無法安眠,照例去向日本Google求助。結果得知,原來是形容沒有料的天麩羅油渣一詞「たねぬき/Tanenuki/無種之意」,縮短發音變成「たぬき/Tanuki」,就成為現在的「狸蕎麥麵」。這完全是發音問題,跟真正的狸毫無牽連。有趣的是大阪人的說法,他們認為烏龍麵變成灰色的蕎麥麵,而狸很會騙人,所以才叫「狸麵」hifu 價錢

大阪人之所以如此說,有大阪人的根據。關西人本來就習慣吃烏龍麵,而關東人一提到「麵」,就必定是蕎麥麵。因此大阪人口中的「狸麵」是油炸豆腐皮的蕎麥麵,不是關東方面的油渣蕎麥麵。而同樣是關西地域的京都,提起「狸麵」,竟然是油炸豆腐皮的勾芡烏龍麵。不僅如此,繼續查下去,我發現日本各地的「狐麵」和「狸麵」不但配料不同,連麵也不同,真是百花齊放,阿狐阿狸都有激光嫩膚

不過,即便日本各地的「狐麵」與「狸麵」形形色色,我想,對昔日的日本人來說,狐與狸這兩種動物,一定跟現代日本人家中的寵物貓狗一樣,不分彼此。實際上,我家附近的雜樹林中仍棲息著狸,有幾家鄰居都親眼看過狸出現在他們家院子,令我羨慕得很,可惜直至今日,狸仍未出現在我家院子紐崔萊

東京是天皇皇居所在地,皇居位於千代田區,皇太子居所東宮御所(Touguu-Gosho)則位於港區元赤坂二丁目。元赤坂二丁目是皇室專用占地,稱為「赤坂御用地」。無論皇居或赤坂御用地,均為國有資產,基本上禁止一般人隨意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