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12:15:08chejian

只怪愛得太倔強



你有理想,並為之堅持,為之拼搏,這往往大概是好的。你有信仰,並為之虔誠,為之著迷,這往往大概是行的通的。在追求理想和信仰的道路上,怕是再荊棘鋪路,你都會選擇風雨無阻。在別人眼中看來,你是個有想法,有主見的年輕人,你有直面現實生活殘酷的勇氣雪纖瘦黑店
但當面對一段突入而來的情感時呢?太過倔強,就難免會令自己徒生心碎,空留煩惱。
只怪我們都太倔強,還對過往的經歷念念不忘,固執地以為,只要我們還惦念著,那一切就可以重新來過。心裏總是有太多不願放棄的回憶與割捨不下的情節,堵在心口,像是一粒頑固的食瘤,每有傷感音樂想起,每有似曾相識的畫面飄過,就會發痛。有時候,這痛還會自己就找來,每每和朋友說起你和她或他們的故事,還是會隱隱作痛的吧。此時,只有酒精和眼淚才能拯救你於那無盡的深夜之中。你也曾一次次試圖忘卻,才發現,那忘卻的過程只能讓你一次次更加清晰地記起,似乎就從來不存在忘記一個人這種事,或者總不能忘記的乾乾淨淨,因為那是一種感覺,而不是一個過程。過程或許還有結果,而感覺就很難那樣灑脫地揮之而去雪纖瘦黑店
只怪我們都太倔強,很難再有接受一個人的勇氣,是那種沉到心底每一個角落的全盤接受。再次從感情道路上出發的我們,總會有所顧慮,敷衍也就在所難免,總歸就是感覺變了,不再相信什麼了,也不再對什麼衝動而無以復加。從此,一點點變得理性,理性是對感情最大的詆毀,不是嗎?那會讓所有付出看似是幼稚的舉動,會讓所有真心看似是矯情的感覺,會讓所有未來扼殺於現在。無情、冷血接踵而至,痛苦、折磨徹夜難休。謊言充斥著本該貼心的交流,冷漠代替了所有甜蜜的畫面。日子成為一種負擔,生活當成一種磨難,整個人像是沒了靈魂的行屍走肉,腳底是沒有根的,走到哪里都沒有感覺,落到哪里都是很冷,是因為你不願接來前方別人送來的一絲溫暖。
只怪我們都太倔強,情願畫地為牢,徒就作繭自縛,得到了對自己那奢侈的成全與肯定,卻失去了太多美麗的風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彷徨無助,目及之處,滿是荒涼。
只怪我們都太倔強,只因我們都曾瘋狂過也珍惜過,真愛過也放棄過雪纖瘦黑店

上一篇:我等你

下一篇:心中的夢破繭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