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01:37:07

ㄊㄚ們。

ㄊㄚ們為我們定下了標籤,貼上了姓名。
而我們,為自己放上的對ㄊㄚ們的面具。

然後,尋找真實的自己。

是不是過度自私,自私的過分。

被貼滿標籤的自我,卻得印合著帶上各種的面具才可以面對大眾。
才是真的可以游走再人的四周八方。

其實是不懂了。
不懂了她們也不懂了自己。

而我,在想什麼?

坐落在自己的思想內,我看著他們,微笑。
舉手的沉思,和低頭的呢喃。

這是為了靜下自己所有的心思。

我對著我們說,我們還是我們吧?
是我們吧!

點頭,微笑。

抬起頭,那門外的形形色色,是不斷有不斷的渲染著整個世界,關起的門內,是冷眼瞧的他們。色彩繽紛的門外,是不再停佇的她們。

瀏覽著一個又一個被貼上的標籤,我不禁的笑了。
是不是這樣,才可以滿足每個人呢?
我想或許是。

帶起了面具,唯一踏出門外的我,事隔著面具的渲染著這個世界。

妳是彩繪者嗎?還是被彩繪者?
誰都不知道。

知道真實的自己在哪嗎?
知道真實的她們在哪呢?

太遠了,太遠。

這趟遠離的路程太遠,遠的那遙久前的並肩的嬉戲,已變成無止盡看不見的黑影。

不需要,我什麼都不需要,不需要妳貼的標籤。不需要妳所有的以為和假設。不需要妳們遲來的關懷和虛偽。

我說是嗎?
妳說不是。
你說是。

我曾想過有天真的會聽到那個問話,是由自己的親友口中說出。

我該怎麼回答呢?
是,或不是。

有很重要嗎?
我不知道。

若是,她們真的需要一個普通的標籤,那我想,我可以打造一個純白無暇。
但是,裡頭呢?

每個人說著每個人的外在面具,卻為什麼沒想到,是什麼原因而造就了這個面具。
每個標籤,是每個人所貼上,但是卻也為每個人所撕下所否定。
是否,真的了解那內在,是否,可曾真的看過那面具底下的悲傷,是否可曾看過那傷痕累累的心。

過度自私的妳們,究竟要怎樣,才足夠,才足夠帶上了妳們都想要看到的面具,而讓你們不去探討那所有的內在。

我說。
當她們貼上標籤的那一煞那,當她們認定面具的那一瞬間。
我想他們已經存在我的心中很久,並且冷眼的關上那即將被污染的大門。

我們,存留在自己存白無暇的空間,是為了收藏那最深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