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 00:44:06

翔翼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或許,我就此遺忘了,但並沒有。
心裡依舊,放著那個她。

「媽咪,今天要去哪裡?」
小女孩拉著身邊婦人的手。雖然不知道自己的媽媽為什麼一臉憂傷。但還是跟著媽媽走著。

「……今天,要去看一個跟媽咪很好的…朋友…」
婦人轉身對著小女孩笑了笑。
「妳要叫她乾媽唷!」
小女孩十分不解,為什麼要挑今天呢!?
「那為什麼我平常都沒看到她。」

「……因為,她已經去了一個好遠好遠的地方。」
只看見婦人眼角似乎有著淚。
「那我們要去哪裡看她。」小女孩拉拉婦人的衣角,始終不懂。
「到了就知道,乖唷!」婦人拍了拍小女孩的頭。示意她乖乖的跟著走。

「媽咪,我知道了。這裡是之前來看阿公的地方。對不對。」
小女孩看著前面一片的墓園以及遠方的靈塔。
「我知道,拔拔說阿公是因為去了天堂,所以我們只能來這邊看他,但是他會看著我們對不對。」
婦人摸摸小女孩的頭。似稱讚,卻又帶點憂傷。
「對啊!好聰明唷!不過我們今天不是要來看阿公。」

婦人帶著小女孩走到位於園內的一座墳墓前方。
看著墓碑上的照片,是心中想念的那個人。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一邊擺放著各個供品。
「媽咪媽咪~不要哭啦!拔拔說哭哭不好唷!」
小女孩天真的拍著婦人的背。
「妳這樣哭哭,乾媽看到會笑妳唷!」
「嗯~媽咪只是,很久沒見到乾媽很感動才會哭。」
小女孩幫忙著擺放著各種供品。看著墓碑上的照片。
「媽咪,乾媽好漂亮唷!」
「對啊!快跟乾媽說妳是誰啊!然後跟乾媽說妳要跟她一樣漂亮好不好。」摸了摸小女孩的頭。看著照片中的人。

「嗯~好!」小女孩天真的笑了笑。
「乾媽,我是思矝唷!ㄟ~乾媽跟我一樣有矝耶!人家想說的是啊!以後人家想跟乾媽一樣………………」
婦人看了看在旁邊自己講的很開心的小女兒,微微笑了笑。又看向了那照片。

「矝~好久不見。最近,才剛回國來。這是我和他的女兒……因為思念妳。所以……那年,妳跟我說要我幸福,但是,在你離開後。我卻躲避了。受不了自己對妳的心,背叛的心。逃到了國外,每次就只想起妳。卻想起妳要我幸福跟醫生在一起。我終在想這樣是對的嗎?想跟妳一起去,卻又下不了手。我,好想妳。」
「拔拔~」思矝跑向一邊走過來的男子,當男子抱起思矝走到了婦人身邊。
「鈴,還好嗎!?」看著哭紅眼的老婆,難免心疼。但…看向了照片的人後。拉住了身邊的老婆拍了拍她的肩膀。
鈴收起了眼淚,對著身邊的老公笑了笑。
「現在,我跟醫生結婚了。我,只是想跟妳說,我現在過的很幸福。謝謝妳。」

『我們,是不是可以一直這樣幸福啊!』
記得在某的午後兩個人相擁著問著對方。
『不管怎樣,我一定會讓妳幸福的。』
這是矝對鈴的承諾。

現在,這就是妳給我的幸福。而我,一直感受的到。
是不是,妳還在我身邊呢!
親愛的,至今,我還是愛著妳。
這羽翼是因為妳而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