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23:14:06

我和他之間-旅程

走著,走著。低著頭,默默的。
那所謂回家的30分鐘,對我而言似乎過長了點。在他們來之前。

ㄧ步,兩步。數著自己走的腳步,抬頭看著飄過的雲朵,夕陽,太過耀眼。
所以將自己躲在少許陽光的陰影下,所以將自己的視線遠離了天空。
不想太早回去,空蕩蕩的屋子,卻又不能太晚。不敢去遊蕩,不能不乖啊!

“在想什麼。"
他走在我的身邊,問著。看著我的腳步,沉重的緩慢。
「沒有啊!」
“嗯!是嗎!腳底下很好看。別總低頭。"
他拍拍了我的肩膀,戳了戳我的額頭。
“看看天空,有自信點,別總垂頭喪氣的。"
「喔!」點了點頭,卻又再下一步不自覺的低下了頭開始數起了腳步。
“停!"
他站在我的面前,看著我。
「嗯~怎樣!」實在不解,幹麻要我停啊,我走好好的。
“抬頭抬頭,走路不要低著頭,沒黃金檢的啦!"
又拍了拍我的肩膀,搭著我的肩推著我走著。
“自信點,妳有資格的,因為妳是*,所以有資格自信點。要有自信,從這裡開始。嗯。"
「我知道啦!」
幾天來,他說了不下N次,每次總是在回家或上學路上喋喋不休的。真是的。
“答應我,妳就是妳,為自己自信點,不管怎樣,都要學著抬頭。"

「嗯。」點了點頭,微笑。

從那刻起,從認識他起。對自己自信點,對自己有讚許點。
抬起頭走路的世界,是在水平面間,好像你就多了點什麼。
看見了天空,看見了地面,就像是妳擁有了所有。

發現了天空的美麗,發現了月發現了日。找回了他們,找回了我自己。
當自己沮喪的時候,總會不自覺的低著頭。沉重的腳步,拖著卻讓人開心不起來。
停下腳步,認真的將自己抬起頭,深呼吸,再踏出那一步。那一步自信的第一步。腳步輕快了,所有煩惱的事也沒那麼重了。

僅僅是一步,他給我的第一步。找回我自己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