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4 00:19:04

我和他之間-相遇

我和他之間,相識在於心底的那一面。
而之間的羈絆,是從遙遠的那時延續之今。
我們的牽引,將永無止盡的延續。
那年的相遇,不是初次,而是再次。
不是不熟識,而是一種熟識的感動。
以上,我如是對我說。也記錄著一切。那天的陽光,似乎格外明媚。

無法預知的未來,就在每一刻每一時間內不斷上映著。
現在,過去,未來,現在。
不斷的不斷,我是活在現在,也是活在過去的未來。
每天早晨起來的陽光,似乎覺得他一成不變。

走在校園的路上,孤單一人的身影,因為陽光的照射,依舊只有我的影子在晃動著。
過早的清晨校園,就在那安安靜靜中漸漸醒來。
而我,就在這寧靜中,只有自己,在睡醒後,還是自己。
寂寞的,是不止於在這世界的肉體。包括的,是那存在於深處的內心。

晃著走著,空盪的教室,所有位置上只有一人的身影。
窗外的陽光,漸漸透析。過白過亮。
那窗外,那校舍旁過高的椰子樹,是孤單的獨立在那,搖曳。
不知覺踏出腳步,我矗立在他的眼前。
因風吹動而搖動的椰子樹葉。垂著,似乎隨時會墜下。

他在那,而我,在這。
因為陽光的照射,所以我們相遇。

他問我,我們是該一起嗎?
我問他,我們是該分開嗎?
微笑,伸手,牽過對方的手。
這羈絆,早已深深的放在那。

那時的陽光明媚,那時的他笑容溫暖,那時的我逐漸找到自我。
因為找到他,因為找到那我遺失的許許多多的另一半。開始才是自己。
遇見了他,遇見了他,遇見了他們。
至今,我不後悔再度找回這聯繫。
至今,我不後悔伸手牽下那羈絆。
至今,我相信,一切就該是這樣。

他們就是我,我就是他們。
有他們才有現在的我,而有我也有現在的他們。
我們依存的是對著彼此的羈絆。
我們依存的是對著彼此的相信。
我們依存的是這無止盡的生命。
一切,一切不斷的延續,而我,相信。而他們,相信。
這命運的轉輪,屬於我們的轉輪,將由我們開啟轉動,將由我們選擇轉動。
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我和他之間。
在那相遇的一刻,轉輪,已經開始轉起。

“相信我嗎!"
他牽著我的手,依靠在女兒牆旁。
他離不開,暫時。所以我只有等待。等待我相信他。
等待,我的心。
感受到那吹來的風,我轉頭對著他微笑。
「嗯,回去吧!」

牽著手,走在回家路上,花了好長的時間,我們又再次走在這路上。
依舊寧靜的路上,卻不在單獨的心。
滿滿的,就像是靈魂的碎片已經找到一角。
就在剛相遇他的那年開始,靈魂,開始慢慢拼湊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