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19:14:33

6月的夏季

夏季,除了熱死人的天氣,還有什麼。對於學生。
畢業濃厚的憂傷感,是不是在6月份的時候壟罩著所有人呢!
是的話,那我想不包括我。

熱熱的風,一點都無法帶來涼涼的感覺,你會在夏天的校園裡看不到人,卻發現大家都想窩在學校,因為,私立大學的教室可以隨你吹冷氣。可是,為什麼社團教室卻沒有冷氣,這是永遠不清楚的迷。

懶洋洋的趴在社團教室的窗口,3樓不高不低,風多了點,可是又嫌不夠。偶而涼涼的風,外面滴答滴答隔壁教室傳來的冷氣滴水聲。好羨慕,可自己也不想動。趴著,好想睡。好暈啊!怎麼,夏季午後容易入睡呢!恍神著。

「學~弟~」聲音沒完,就感覺一個散發著更熱的熱源體壓在自己的身上。壓著就算了,還越壓越用力的亂蹭。
「熱。」不想動也不想裡背上那隻,習以為常的皺了皺眉。連多幾個字都不想說。因為知道。。。。
「哎呀!學弟軟軟涼涼的借學長貼一下嘛。」來人豪不客氣的繼續壓著,胸貼著我的背,雙手還豪不客氣的環過腰,整個臉是貼在我的頸子上。似乎可以隱約感覺到他熾熱的呼吸在我的頸上吹拂著。我面無表情,但知道自己的心跳,應該很快吧!
我稍稍動了一下,想給自己一個好姿勢,其實也是希望他可以更舒服的靠著我。
「去隔壁啊!」不過,還是堅持一下的稍微反抗吧!
「那。你怎麼不去。」他的話如同低喃的吹過我的耳,輕輕的勾著。感受到他的呼吸,感受到他溫熱的手。空間,又寧靜了。比剛剛更想睡的暈沉沉的,窗外的風吹著我比平常稍稍高的體溫,卻帶不走那在我身後的溫度。

不想去別的地方,是因為只有在這邊才遇的到他。體溫總是偏低的我,似乎是他的最愛。尤其是夏天,他總是喜歡這樣貼著我。只因為他說這樣很涼。但我覺得,這樣我很熱。可也不想跟他反抗。我想是有點喜歡他嗎!?但他呢!?兩個男生,這樣他不會覺得奇怪。我是不覺得怎樣,畢竟,家中的幾位兄長也是這樣呵護大的。但他呢!?

「6月了耶!」以為已經睡著的他突然在我耳邊說出這句話。6月,是6月又如何。不想回他,我繼續閉著眼睛睡著。
「我要畢業了耶!」喔這我知道啊!12號畢業典禮嘛!不就是畢業嗎!
「你還要多久才畢業啊!」我何時畢業你會不知道!
「陪我一起畢業好了!」誰理你啊,發神經!
「我很喜歡你!」啊耶~!!!!這是告白的一種方式嗎!可是,普通會呈現這種狀態告白嗎!
告白的人還貼在被告白人的身上,而且還是背對著,可是感覺他的唇有點不安分的在我的頸子上游走。他知不知道我還在睡啊!還是發現我已經醒來了!

呼~
他在我耳邊輕吹了一口氣,引起了我稍微的顫動。
「別裝睡了!小懶豬。」還不是因為你壓著我我才不想動咧!索性繼續閉上眼不想理他,誰要他說我懶豬。
「數到三不回答就代表要陪我畢業唷!1。。2。。」不想理他,我眼睛閉的更緊。
「3。。答應了吼!就這樣決定啦!好,來親一下做約定。」一說完就感覺臉上多了一股熱氣,嚇的睜開眼想往後退,卻發現自己早在不知道什麼時候被他圈住了無法動彈。抬頭,對上了他笑的很燦爛的眼。
「你發神經唷!」推著他的胸口,這時候才覺得教室怎麼那麼熱啊!
「對啊!對你發神經。快,你還沒給我約定。」說完,又作勢要親過來。
「你無聊啊!!」死命推著,覺得自己應臉已經紅透了!
「我都告白了你不表示一下。」就見那個老大不小的人,竟然在那邊給我嘟嘴裝可憐。
「有人向你這樣告白的嗎!」對他翻了翻白眼,把他裝可憐的噁心臉推到一邊,終於逃離他的身邊。
「哪有人這耍賴!」拉著我的衣角,還繼續扁嘴裝可憐都怪到我頭上來啦!

煩了一陣子,不想理他。
突然覺得好安靜,一看,卻發現他一個人窩在教室最角落的椅子上用一副哀怨的臉看著我。
「要幹麻啦!」受不了他這樣耍自閉,而且還是很不成功的表演。演戲細胞等於零。一點都不敬業,因為,他一隻手還抓著一包餅乾肯。
「。。。。。」
氣,還給我不回答的哩。
「不說!」
「。。。。。」
「好,不說我回家了!掰。」拿起包包,不想理那個都幾歲了還在裝小孩的人。作勢開門要走,還沒踏出門已經被拉住了。
轉頭一看他包包也拿好了。但是就是不走的一直看著我。而我,就是不想讓他那麼好過。
「說啊!怎樣!」就是愛看他那個小挫折的臉。
「。。。約定還沒給啦!」真是的,或許就是給他這有點小孩子氣的脾氣給喜歡到吧!要不,就不會這樣了。
迅速的親了一下他,馬上轉身過去。走了出去。
「回家了啦!」我想我的臉應該很紅吧!早知道剛剛就該由他主動才不會那麼尷尬了。嘖!真是的。不過,感覺好想還不錯。呵呵呵!
聽見他趕上我的腳步聲,走在我的身邊。畢竟,就算有怎樣,也不能在校園內明目張膽的猶如普通情侶吧!
「說好囉!」他小小聲的這樣對我說。誰知道他又自己約定了什麼事。

倒數畢業的時間總是特別快,一下子6月12日就來了。天氣又特好,又要一堆人都擠在同一個小場地內,只為了領一張小小的畢業證書。放眼望去,一群又一群圍在一起哭的唏哩嘩啦。大概缺水的時候在6月這時收集起來就可以裝滿一個水庫吧!
身邊那些好像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直想脫離這悶熱的太陽底下,看著社團教室的窗口。還是去那吧!潛意識就往那走過去,依舊坐在窗旁慵懶懶的看著下面那群離別的人。6月,是不是都這樣啊!所有學校都這樣嗎!?

「你在這啊!」又是溫熱的體重壓在背上。
「太熱了!」這次沒有隨著他壓著,推開他我依舊懶懶的趴在那。
「學弟,我要畢業了哪!你不是說要陪我畢業。」知道我意興闌珊的,他乾脆拿了張椅子坐在我旁邊。一臉興奮的問著我。白了他一眼。拿起一直拿在手上的桶子往他頭上敲去。
「你白痴唷!說那啥話是說我會被當呀!」
「唉唷!我就是怕這樣咩!誰知道你。。」揉了揉被砸的額頭。他還真不怕死的繼續說。看到我又舉起手才閉上嘴。
「真是的!明明就是你一年沒考上,還一直叫我學弟學弟。現在本來就是同學還學弟。」忍不住又敲了他一下。
「。。。還不是為了你。」摸著額頭,他又嘟嘟喃喃的不知道說啥。是他自己要故意沒考上的才不關我的事哩!轉頭不想看他,但其實嘴角,偷偷的在笑。

只覺得身後又傳來溫熱體溫,比夏天的太陽又高了點溫度。

夏天啊!畢業的夏天。
我想,憂傷感應該不包括我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