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01:56:40

碎羽翔翼-翔翼

被發現了。一切都被發現了。
我和她,在一起很久了。卻在今天,被她母親發現了。在她房間的床上。
兩個人沒穿衣服的交疊在床上,雖然是兩個女生。但,照慣例應該也看的出來吧。
母親惱怒的大叫著。我真的挺緊張的,會因這樣發生什麼事情的感覺。她冷靜的請她母親出去,希望至少,讓我們把衣服穿好。

「給妳們1分鐘。」
她母親生氣的用力摔上門。

室內,我心裡緊張的看著她,但是又無言的冷靜著。揀起衣裳,她要我先將衣服穿上。
「放心,沒事的。妳先回家我會打電話給妳。嗯~」她似乎看出我的緊張輕聲安慰著我。
我咬了咬唇,輕輕的點點頭。想跟她說什麼,開了口又收了回去。

一踏出房門,還沒跟母親說到話。她就急著要將我請出去。拉著我的衣服,豪不客氣的丟出大門。
門關上的那刻我看到她拉著母親的衣服請她不要這樣。一聲響,大門,被用力的關上了。

看著被關上的門,門後的那端,總感覺會發生令我心慌的事情。徘徊著看著她的房間窗口,卻不見人影。或許,她被她母親留住了。
怎麼辦,心頭晃著。我快步的走回家,希望回到家就能跟她聯絡上了。
眼淚似乎快留下來了。深呼吸,繼續跨步往回家了路上走。還不知道她的情況,我不能夠這樣低落。堅強點。

回到家,看見媽媽依舊在客廳看著電視。想起了被她母親發現的那刻。她母親臉上的表情,心裏不由的也有點痛。
媽媽,是否會答應呢!是否能體諒呢!

「媽。」走到她面前,有點難以啟齒的對著她。
「妳回來啦!」媽媽看著電視,並沒有看出我的窘狀。

不行,現在說了。一切都可以處理的。
咬了咬唇,我,一定要說。

「媽,我...如果...」
「怎樣。」媽媽終於抬頭看了我。看到她那樣又讓我有點開不了口。雖然媽媽總是沒去在意太多傳統的事物,但,她能接受嗎!
「媽,我覺得還是要跟妳說。」鼓起勇氣,但我卻低著頭畏縮縮的說。
「嗯,說啊!」媽媽也很有耐性的等著。
「我跟矝在一起很久了。」自從我和矝相識後當然媽媽也有看過她,終於說出來了,我偷偷看著媽媽的表情。
「嗯,然後呢!」然後!!?她不懂嗎。

「我是說,我跟矝是情侶。」終於,看到應該有的正常表情,媽媽的臉,微微的變了。我閉上眼,接受他下一刻可能會說的任何話語。
好幾秒過去,她始終沒有說話。心裡,不斷的越來越緊張。我,這樣對嗎!?

「......妳.....如果妳確定這是妳要的。我也不說什麼了。」這是媽媽恢復正常後的第一句話。
「妳...不反對!?」我很驚訝,是驚訝什麼。雖然我真的期待她會這樣講,但是,又為什麼驚訝呢!
「妳自己的人生,你自己決定。我沒必要干涉。」是冷冷的,也淡淡的。但卻溫暖的。沒有反對,但是卻讓我鬆了口氣。媽媽沒在說話了,繼續看著她的電視。
「......我知道。那我先回房間了。」低低頭,眼淚似乎快留下來了。是擔心,還是感動媽媽的態度。
一回到房間拿起了藏在枕頭底下的一隻小手機。
這是我和她秘密的手機,一人一支,專屬於對方不被人發現的。看了時間,不知道她回房間沒。
撥出了手機唯一的一個號碼。
一直傳來的的聲響,令我的心更慌。擔心一直升起來,她母親,怎麼了嗎!
打了幾次沒人,擔心的先傳了個簡訊給她。怎麼辦,怎麼辦。

“還好嗎!打給我! 小鈴"

緊握著手機,好用力好用力。我還不能哭,她還沒有消息我就不能哭,不能崩潰。揪著心,揪著自己。

突然,傳來了聲響。是她已經開啟訊息的視窗。她回房間了,等著她的電話。
電話一響馬上接了起來。但是卻沒聽到她的聲音。我焦急的問著她。
「矝,妳還好嗎!」發現自己剛剛一直沒有留下的眼淚,這時卻不聽話的流了下來。
「矝,回答我啊!」心中似乎痛著,揪著。
“我很好。"她沉沉的回覆令我的心更痛。
「......騙人,剛剛妳母親那樣的反應怎麼可能。到底怎麼樣了。」如此了解她,不可能這麼簡單。
“她,都知道了。我被打了一巴掌。"我倒抽了口氣,心更痛。
「還好嗎!很痛吧!」明知道那應該很痛,但是,我要怎麼說,怎麼說。眼淚一直流下來。我無法想像她現在的心情。如果媽媽那時給我著反對我有怎樣的感受。好痛好痛。

“不會,可是,她不讓我再出門了。連門,都堵起來了。"
「怎麼這樣,怎麼這樣。」越來越慌張,她越是冷淡的回,我就越是慌張。事情沒有這麼簡單的感覺。
“不要擔心!我現在擔心的事,她會打電話到妳家。"不管怎樣,她總是會為著我想可是我好擔心。但卻又無法安慰她。聽著她帶點哭聲的感覺,她,應該哭了。而我,卻也只不住眼淚。搖了搖頭,希望她不要那麼為我想。我好擔心她。
「我,已經跟我媽媽說了。」
“說!!"她驚訝的我竟然主動的跟我媽媽說。或許是擔心媽媽會怎樣對我。

「嗯,媽媽沒有說什麼。沒反對。她只是說希望這是我真的要的」
“是嗎!"感受到她鬆了口氣,但也感受到她那邊的緊張。
「嗯,.........我愛妳。」真的好愛好愛她,只想跟她在一起。但為什麼,為什麼。她母親難道無法諒解嗎?
「我也愛妳。」
兩個人,突然間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面對這突發的事情。一切一切都太突然了。都哭累了。互相安慰後,她希望我先去睡。明天,再來想辦法。

掛掉電話,毫無睡意。我在想,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我和她,是怎麼認識的?
一開始,也只是同學。兩個人,總是有相同的話題。相同的喜好。相同的,都喜歡對方。
我是鈴,她是矝。兩個都是0的音。我喜歡稱呼她矝,所以她總是只稱我小鈴。
開始總是偷偷的藏在心中,兩個人卻總是天天膩在一起。是好朋友,卻比好朋友親密。就這麼自然的在一起。

“我們.......是情侶嗎?"那天,忍不住想問她,因為,已經無法自拔了。低著頭,牽著她的手紅著臉說。
很擔心,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但是卻又直覺的認為是的。
“嗯!"她對著我微笑著,看著她紅透的臉。我想,我臉應該更紅的吧。但是,牽著的手,握的更緊。
很自然的在一起。當然也有了第一次的親吻。她的唇軟軟的。或許女生的唇都是軟軟的吧!
T和婆在我們之間並不存在著。就是這麼自然的兩個人在一起,就像是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沒有誰是溫柔的婆,也沒有誰是短髮的T。我們只是單純的相愛著。接著也有了第一次的肉體關係。沒有誰是主動,也沒有誰是被動。只是當沉溺在互相幫對方愛撫的感覺。是喜歡互相跟對方做愛的感覺。一切都是自自然然的理所當然。

為什麼。最後是這樣。眼睛哭紅了,淚卻不斷的流。沉沉的累著睡著。夢見了她。

望過去,有個湖,我站在湖泊旁的一間小屋。我看見了她站在對面對著,而我開心的向她招手。卻發現,她卻越來越遠越來遠。看見她在奔跑,不斷的奔跑。但她卻是越來越遠。身影漸漸渺小,而我卻無法動彈。

突然,驚醒。
外面清晨的亮光,好刺眼。不管如何,還是要去上課。依舊照著時間出門上課。
為於教室,屬於她的位置空蕩蕩的,沒有我熟悉的身影,沒有她的空間。空氣,似乎有點窒息。問過導師,她說她請病假。
為什麼她母親不讓她來上課,趴在課桌上,揪著自己的衣服。心也糾成一團。
沒有人了解我們之間的關係,只認為我們是好朋友,大家不了解的一直問著我矝怎麼了。我卻回答不出來的很想哭。但是又不能說什麼,淡淡的搖頭。
我,好想她。
整天的課堂,空氣好凝重。似乎覺得自己快無法呼吸,思緒一直想飄到她身邊。
下課經過她家,探著她五樓家的房間窗戶,卻看不到燈光。看不到影子。只有,她們家的客廳亮著。不見聲響,不見人影。
慢慢的走回家,總覺得自己沉沉的。整個晚上在房間握著手機,一直打給她,卻沒人接。

當我想在嘗試時,卻發現她打來的電話。馬上接了起來,卻只聽見她的哭泣聲。
「矝,矝,怎麼了。怎麼了。」
好心疼,到底怎麼了。我又能做什麼,發現自己的眼框也紅了。
「矝,妳先不要哭。怎麼了,怎麼了」
“.......我,出不去了!她在門外裝了鎖。"
「怎麼,怎麼會。」
“小鈴,我好怕。我好怕。我好想妳在我身邊。"很少如此表現的她,哭著說著,揪著我好痛。我也好想在妳身邊,我也好想幫妳分擔。我到底要怎麼做。眼淚不斷的流下。不斷的哭泣著。

連續哭了好多天,她被限制住了,被她母親管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突然間覺得自己很無能。
她對我說她打算以絕食抗議,但是我卻不希望如此,不希望她傷害自己的身子。但我說她想嘗試打電話報警,但是她卻不希望我這樣做。因為,很有可能被發現我們怎麼聯絡的。
到底該如何。怎麼辦,幾次到她家卻也是被她母親趕了出來。媽媽也知道,因為隔天她母親就打電話來。媽媽也不能說什麼,因為她母親總是強勢的掛電話。


過了一星期,能做的都做了,一直想著辦法。打著電話給她的鼓勵,似乎越來越薄弱。面對如此,我們該如何。
傍晚,又嘗試了打給她。卻發現始終沒人接聽。傳了幾封簡訊,但也沒有打開的回覆。經過她的家,卻也沒看見燈光。
怎麼了,怎麼回事。回到家,我始終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選擇不斷的打著她的電話,不斷的哭泣。
絕望的坐在床上,總覺得自己快崩潰了。已經好多天了,好多天了。但是她家也一直沒人。怎麼了。

突然的聲響,驚動了我。那打了好多天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是她。
我趕緊接起了電話。
「矝,矝。怎麼了,好久,好久才接到妳的電話,妳在哪!」我急促的問著她。怕她母親到底對她做了什麼。我,好想她!
“我病了,小鈴。現在在醫院。妳來看我好嗎!"病了她怎麼。天啊!
「病了!在哪!我馬上過去。」
聽見她詢問了醫生,說了她住的醫院。我跟她說了聲馬上來,掛了電話。匆忙走出客廳卻撞到了媽媽。
「怎麼了!妳要去哪!」媽媽看著我哭紅的眼。拉住了我。
「媽,矝....矝....她剛剛打電話來了,她說她生病了在醫院。我要去看她,我要過去。」我拉著媽媽希望她不要阻止我。我好擔心,好像一切不是這麼輕描淡寫而已。
「妳放輕鬆點,我帶你過去。在哪。」她搖了搖我,拿起了車鑰匙。問了我醫院地點。
一路上我緊握的拳,心中只有不安。

來到了她的病房卻在門口遇見她母親。她母親,似乎老了點
「妳怎了來的。怎麼會知道這邊。我不准妳見她。」她皺著眉頭看著我。
「我們旁邊談談好嗎!」我沒說話,媽媽突然站在我前面面對著她。
她母親看著媽媽如此堅決的表情點了點頭,但也不允許我進去。

坐在外面椅子上,我很擔心的看著病房的門。就只差一點點了,我就可以在她身邊了!矝,矝。
「可以知道矝是怎麼了嘛!」媽媽問著她母親。卻見她母親搖了搖頭。眼框也紅了。
「......她,病了。醫生說她活不過幾個月。」我瞪大了眼驚訝的站起。看著她母親。
摀著嘴,我壓抑的才不叫出聲。騙人,一切都是騙人的。但是看到她母親也哭的如此激動。我無法不相信。
媽媽拍拍我的背要我先進去看看矝,怎麼進去的我已經沒知覺了。

來到她的身邊,看著她漸瘦的臉。眼淚不斷的流著。
緊握著她的手,眼淚不斷的滑落。突然有隻手,往我的臉上擦著淚。抬頭,看見矝擔心的看著我。
「妳,瘦了。」矝的手划過我的臉頰。
「妳,也瘦了好多好多。」我無法克制的哭倒在她的床邊。
「我好想妳。」握了握我的手。她的聲音好微弱。
「我也是。」我顫抖的,我也好想好想她。
「妳,知道了!」她突然這麼說,難道她也知道她的病。
沒有說話,我點了點頭,眼淚滑落的更多。
「留下來,陪我好嗎。」我用力的點著頭,更握緊了她的手。
「我會一直陪著妳。」
看著她笑了,又沉睡了。我狠狠的哭了一場,眼淚停不住,直到媽媽走了進來拍拍我。發現,她母親也在門口看著我。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哭腫的眼已經看不見任何不屬於矝的事物了。混亂的思緒。我只想“一直陪著她"。

媽媽跟我說,她已經跟矝的母親談過了。矝的時間不長,所以她讓我們見面。她希望,矝最後是快樂的。
好幾天過去,我天天在矝的身邊陪著她。聊著天。不哭了,希望她能開心。
但她的身子,卻越來越虛弱。原本還可以自己站起來,慢慢的已經到需要別人攙扶的狀態了。
還是擔心的看著她,因為她沉睡的時間又更久了。
突然看到她眼睫毛動了動,睜開眼睛。我擔心的看著她但她卻對著我笑了笑,她軟軟的揮揮手要我她低下頭來。在想說他可能是要說什麼吧!懷疑的低下頭。當我接近時她卻免強撐了起來偷親了我的唇。輕輕的如棉絮。
我有點嚇到,又臉紅了。
「討厭啦。」摀著嘴。臉紅著,看著她似乎很開心她偷到了香。
「我想親妳,在來一下好不好。我沒力氣了。」聽到她這樣講,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紅了紅臉。又低下頭。這次,不是剛剛的那不到一秒的接觸。而是我們等待很久的深吻。但是體力不允許。沒多久,她已經氣喘吁吁了。趕緊分開。看她無力的躺在枕頭上喘著氣。
「看吧,沒力氣了還愛這樣。」我臉紅的戳了戳她的臉。
「沒辦法,妳看起來好甜。」真是的,總覺得臉更熱了。但她看起來去更開心。這樣我就開心了。

時間晃著晃著,也過了快好幾個月。而她,卻也常常一直不醒。本來是擔心矝總是會去找她的主治醫生談有關她的病。
但是那個醫生卻慢慢的對我有意思。也對我告白了幾次。他知道我和矝是情侶。也知道我不是只喜歡女生。
但是我沒辦法,我沒辦法在矝這麼痛苦的時候卻投入別人懷抱。

突然,很驚訝自己有這種想法。我,還想著會投入其他人懷抱。
看著她,我到底該怎麼辦。我知道我愛她,也知道我的心也一點一點的喜歡著醫生,不知道該怎麼辦。每當在矝的病房時,醫生要進來檢查時。我只有選擇躲避著他。

該怎麼辦,腦中已經一片混亂。媽媽也知道,但她也沒說什麼。我要怎麼辦,矝要怎麼辦。
「在想,醫生嗎!」突然聽到矝的聲音。我愣著看著她。她知道了?!
咬了咬唇,搖搖頭。不,我該在她身邊的。不該想著其他的人的。
「妳可以找到更好的沒關係。」卻又聽見她如此說,不,我不會背叛。可是,可是。我到底該如何。看見矝對她我笑了笑。這是她真心的微笑嗎!?我還是愛著她啊!可是,兩者,已經開始平衡了。是的!對於醫生,我無法不說不喜歡。而對於她,我只有歉意。好多好多的歉意。

「...........對不起....」我摀著臉,卻也只能說這句話。眼淚不斷的流下來。這是不能區分的選擇。

「希望,你能好好待她。」突然聽到她這樣說,看見了原來是醫生走了進來。眼淚卻流的更多。醫生點了點頭,走到我身邊緊緊擁抱著我。
突然覺得,矝變的好透明,好遠好遠。

但是身旁緊抱著我有力的手,卻讓我無法伸手去拉住矝。我的思緒從矝的身上飄開了。已經不在她的身上了。

矝微笑的閉上了眼。一個刺耳的聲音發出,醫生護士開始慌亂。而我,卻沒有知覺的站在旁邊。

隱約,似乎看見了白色的影子隨風飄走,耳邊,卻不斷回繞著她說著

“妳,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