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16:54:52雪羅晴月

├原創┤ 魔樂 序章

魔樂 ﹝長篇小說﹞

這間房間的音響,播放著迷幻的音樂,
像是一個女人在哼歌,卻是那麼的冷靜、語氣那麼的平緩……
旋律起伏時,總少不了悲傷的氣氛……
些許淡淡的抖音,聽起來像是惡魔的詛咒……
音樂中的女人開口了,不再閉著嘴哼歌,
這聲音帶著寂寞,聽的出她並沒有落淚、但心絕對在哭泣……
她哼著的歌,好像事不關己,但卻是那麼的哀傷……
或許是已經傷心到了沒有感情的境界吧?
歌曲的最後,她帶著那麼點憤恨不平的心態哼著最後一句,
結尾卻是那麼的柔和,彷彿可以看到她在最後勾起了一絲憐惜的微笑……

這個音樂,我稱它為"魔樂"。

這是我最愛聽的一首音樂,可以說是從小聽到大。它的來源我不清楚,或許是因為那已經是太久以前的事了。

小時候,我對魔樂除了欣賞之外,對這哼歌的女子當然免不了好奇。
但是……魔樂在外頭找不到,更別說是販售了。
對我來說,魔樂果然名符其實,很神奇。




我說過,我很愛魔樂。但我甚至是為它瘋狂!
因為魔樂,我成了很怪的男生,一個愛好音樂的男生。
在這男女平等的時代,是沒什麼問題,不過我自認很怪就是了。
因為魔樂,我試著研究符合它風格的配樂。
小提琴、鋼琴、長笛、薩克斯風、豎琴……幾乎所有樂器都試過了。
因為魔樂,我憑著藝術特質四處奔波演奏,為了找到關於它的線索。
國內就不用說了,國外只要你想的到的地方,我幾乎全都去過。
因為魔樂……我看似毀了我的人生,但我卻不以為意。
反正──為了魔樂,赴湯蹈火我也在所不辭!

                  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