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15:05:43~芳芳宗~

逃避





你在逃避嗎?
逃避這類的事

你努力說服自己現在只想拼事業
事實上你只是不想面對
所以埋首在自己能控制且有回報的事業上
拼命說服自己現在的日子過得下去
各忙各的沒甚麼不好因為你也不想面對你們的關係
拼命告訴自己這個世界本來就充滿無奈
所以你覺得只能無奈的接受而已

你自己也知道你現在是甚麼狀況
害怕改變也好
不想去改變也好
假裝接受也好

這世界就像是一面鏡子
你覺得自己沒有選擇
事實上是你讓自己沒得選擇
事實上這都是你自己選擇出來的
你覺得自己無力於任何事
事實上是你讓自己困在這裡
如果你對他好一點
我不相信他還會對你這麼冷漠
你自己也說過
"愛一個人,不一定是因為愛她甚麼,而是因為她愛你這麼多"

婚姻沒甚麼
只是自己選擇一種生活方式

就跟事業一樣
要抱怨工作如何老闆如何
卻又不換工作
沒勇氣換
不想改變
不想變的話就在你現在的位置好好做下去 
周遭的人事物只是一個因素
最重要的事自己的態度跟努力

難道你真的覺得事業跟感情不能併存嗎?
你真的覺得因為要拼事業就可以不管家庭這一塊嗎?
那那些在外面拼事業的的爸爸怎麼辦?
這社會上
一個人本來就要扮演很多角色
有很多種關係跟角色本來就是重疊並行著
你以為你還是國中小朋友
長輩告訴你不可以交女朋友才能好好念書嗎?
在我看來
這些理由都只是藉口
不想面對的理由
冠冕堂皇的理由
像這種PTSD的理由
說穿了只是因為沒那麼想要而已
也只証明了我的價值並不值得你努力

我為你那句
"我們是在一起的"
打上問號


我想學著成熟點
所以我決定我不逃避
所以我想做出改變
所以我決定踏出這一步
我犧牲了甚麼
也不知道會不會得到甚麼
但至少我決定不逃避

你讓自己困在這樣的關係裡
你該說sorry的是你自己
不會是我
我也不要你的那幾個字

不用你說
我也知道你沒有心思

如果你的未來計劃裡沒有我
我的未來又何苦要把你放進去?
 

上一篇:未完結

下一篇:u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