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2 13:17:58D調的銀色月光

我與愛田May的對話-III

門鈴聲是在什麼響的呢??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了..
確切時間應該是我把義大利麵入水燙熟時..
我把瓦斯火調弱..
走到客廳去應門..

FM電台撥放的維瓦第的"四季"中的秋..
我配合著旋律吹著口哨去開門..

毫無意外的,門外站地就是愛田May..
現在會站著我家門口而且客氣地按著電鈴著應該只有愛田May而已..
要一起吃午餐嗎??
我今天中午吃的是義大利麵??我站在門內的說..
嗯,那我就連早餐的份一起吃了??愛田May微點頭地說著..

我偏過頭看看廚房..
從義大利麵鍋子正冒起白色的蒸氣..
先進來坐吧,外面很冷..我有點急的說著..
我急著回廚房將火關掉..
我不喜歡吃著軟軟的義大利麵,麵條燙過頭就會這樣..

愛田May坐在客廳看著電視..
電視裡仍舊播報著一些和我們無相關的新聞..
類似些汽車的車輪沒纏雪鏈而在雪地裡的車禍..
非洲的某個小國因獨立被汽車炸彈攻擊..
類似那程度的新聞..
所以我現在不看新聞了..
聽著FM收音機裡的古典音樂似乎是個更好的選擇..

花了20分鐘..
我做了馬鈴薯沙拉,簡單的義大利麵和鯖魚湯..

久美子不在的時間,我開始照著她的食譜做一些簡單的菜..
每天中午到車站前的商店街買些想吃的食材..
再回家學著料理..

愛田May看了桌上的食物以後..
就坐下來來跟我一起吃著..

什麼時候要開始回去上課呢??
我首先打破沉默的說了..
我也不知道,等我開始不習慣現在的生活以後吧..
愛田May口裡嚼著麵條說著..

"Life is struggle"..
我嘴裡默默的說著..
愛田May也應答似的點頭著..

餐後,整理完餐桌以後..
愛田May仍在客廳裡看著電視..
我則在餐桌上整理一些法律事務所給的案子..

弄了約莫一個小時以後,我起身替自己倒杯水..
看了下愛田May,她已經睡倒在沙發上了..
我到二樓拿了一條毛毯要去讓她蓋著..
嗯..真的睡的很熟呢!!
好像未被王子吻醒的睡美人那樣似的..
沉沉的睡著..

又回到案前,繼續著我的工作..
約莫過了5點半以後..
我意識到天黑了..
開始想著今晚要吃些什麼..

嘿...現在是幾點了呢??愛田May揉了一下眼睛,迷糊的問著..
嗯...下午5點半,要在這吃晚餐嗎??
嗯...晚餐好了請叫醒我,我想要繼續剛剛的夢..愛田May仍舊迷糊的說著..
好...妳繼續睡吧.. 我應答著..

晚餐煮了咖哩飯和簡單的濃湯..
看著愛田May津津有味的吃著..
我懷疑愛田May夢到自己去非洲的叢林餓了很久一般..

妳下午夢見了什麼呢??我好奇的問著..
嗯..感覺是一場很長的夢...非常的長...
我夢到了以前的事,也夢到了未來的事..
愛田May淡淡的說著..
未來的事??我看著愛田May不解的問著..
對呀..未來的事.. 愛田May答著..
但是妳怎麼知道那是未來的事呢??

因為我知道呀,那是種自然的預感..
就像抽煙前要先點燃香煙..
搭車前要去買票..
餓了就想去吃東西那樣般的..
自然..
愛田May仍用著一貫的口吻淡淡的說著..

我替她和自己都倒了杯紅酒..
其實對於妳所說的,我不太了解..
但也不想去了解了,因為似乎很難懂..
我心理想著..

人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是抱著抗拒的心態..
如果能坦蕩著心胸試著去接受..
一切的事情說不定就能迎刃而解..
愛田May說了這段話以後就開始沉默了..

送愛田May回家了以後..
在餐桌上開始寫了些文章..
大部分是寫給久美子的信..
一小部分是我的日記..

寫完了以後就去洗了個澡..
早早上床睡了..
在睡前,我希望我也能像愛田May一樣夢到未來的事..
就一直想著那個念頭..
直到我慢慢的睡去..
那個夜晚,我睡的非常安穩..
但就是沒有作夢,沒有夢到久美子..
有沒有夢到我想要的未來的事..
...........
Sad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