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00:25:51纏綿仔

我懷念的







我答應自己的是不要再總是因爲妳而難過了

可是妳知道嗎

我答應自己的事總是那麽難以完成

就像當初我無比堅決地說一定不對妳好了

而每次妳有怎麽樣

最最激動最最擔心妳的還是我吧

所以妳的電話壹來

我會沖去五通

假如那通電話是妳要我去地獄

我也很願意奔赴




妳知道我有多麽想要忘記麽

可是白天總是會讓妳把想念的空間佔據得滿滿的

假如抽離掉

回家的路上

路邊房屋墻面有辦假證件的電話號碼總是有兩位數字連在一起

要麽就是32

要麽就是23

好不容易睡着了

夢裏面又統統都是妳

我夢見妳坐在我的左手邊

靠著我的肩膀

對我說

“我回來了。”






今天和朱走了很遠很遠的路說了很多很多的話

儅我們說到手上的疤

說起妳左手上的疤

朱說曾經她摸到過那條疤

很深很深

我阻止了她繼續説下去

因爲眼淚已經灌滿了整個眼眶

表情扭曲

雨水滴進了頭髮

冰涼的雨水順著頭髮流到臉上

混雜體内溢出的液體

滴在了地上



我記得妳剛割下那道疤的時候我看見過
暗紅色得像條蜈蚣
我也摸過那道疤
當時妳穿白色長袖外套
我拉妳想往前走
妳突然縮回手
說痛

妳知道當時我多難過麽
妳一定是想要讓我知道妳的心也很痛很痛




今天中午
大家都去吃飯了
我一個人在教室裏面聼歌睡覺
有首歌
〈我懷念的〉

“記得那片星空”


淡淡一句歌詞
我想到的
我們晚上8點過在體育場的草地上坐著
夜空雖然沒有星星卻很美
我握著妳的手
高中晚自習的教室亮著很多白熾燈
我們幻想高中去了一定要在一個班
每天還是在一起
妳去外公傢吃飯我在樓下等著
放學了送妳到傢樓下
聼妳對我說
See you 123
讓妳輕輕吻我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妳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記得 誰忘了